福祿壽15週年

下半年合體見面

對話

記者:在《獎門人》系列里當“獎老”有什麼竅門?

  阮兆祥:

“獎老”最重要的職責就是對“獎門人”曾誌偉察言觀色。他是主角,我們都是輔助他的,合力把節目做成一道美味的菜。私底下我們跟“獎門人”都有很多接觸,儘量增進我們的默契。有一次錄影讓我很有成就感,當時我跟王祖藍、錢嘉樂一起做“獎老”,錄影完之後,“獎門人”曾誌偉跟我們說:“你們這群‘衰仔’!剛剛我差點插不進話!不過我很開心,因為你們都知道我想說什麼。”

記者:《荃加福祿壽》也是你的代表作,當時怎麼想到請汪明荃來跟你們一起做一個模仿節目?

  阮兆祥:

當時TVB領導覺得,我們三個年輕人,觀眾未必愛看;加上阿姐汪明荃,起碼能夠保證有人看。一開始我們很緊張,大家都知道阿姐平時很正派、很嚴格,突然之間要跟我們一起“瘋”,到底尺度可以到哪裡?沒想到阿姐在一開始錄影的時候就給我們吃了定心丸,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瘋狂造型,我們也越玩越“瘋”。到最後《荃加福祿壽》很成功,演唱會、電視劇、唱片等都出來了。

 記者:今年是福祿壽15週年,會有合體的計劃嗎?

  阮兆祥

:一定有!今年下半年一定會跟大家見面,希望能帶給觀眾一個好的作品。

  據羊城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