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資金爆買招商銀行!高股息提振,價值ETF(510030)攻守兼備屬性盡顯!機構:高股息投資思潮正在被強化

昨日(3月26日)北向資金再度流入A股,全天淨買入額達到47.25億元。招商銀行以5.47億元高居淨買入額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時間,部分金融板塊高股息大盤藍籌股備受外資青睞。Wind數據顯示,年初至今,北向資金淨買入額前10的個股中,包括招商銀行、工商銀行、興業銀行、江蘇銀行4只金融藍籌股。

為何北向資金如此青睞以招商銀行為代表的大盤藍籌股?或許是這些股票的高股息率疊加良好的基本面吸引了境外投資者。“高股息+低估值”為這些大盤藍籌股帶來了優秀的防禦屬性,使其在大盤震盪中,擁有良好的防禦屬性,在大盤上漲中,又能捕捉到大盤漲勢。

那麼,有沒有什麼工具能夠一鍵佈局這些高股息大盤藍籌股呢?價值ETF(510030)或為不錯的選擇。價值ETF(510030)跟蹤180價值指數,成份股均為“高股息+低估值”大盤藍籌股,包含26只“中字頭”個股,且成份股均屬與國民經濟息息相關的行業,在穩健的同時,或能較好獲益於國內經濟的企穩回升。數據顯示,包括招商銀行、工商銀行、興業銀行、江蘇銀行在內的多隻價值ETF(510030)成份股位居年初以來北向資金淨買入額排行榜前列。

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年初以來,價值ETF(510030)場內價格累計漲幅為8.64%,大幅優於同期上證指數(1.9%),滬深300指數(3.28%),攻守兼備屬性盡顯!

從估值層面來看,儘管年初以來,價值ETF(510030)場內價格出現了大漲,但其跟蹤的180價值指數估值仍處低位。Wind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180價值指數市淨率僅為0.82倍,位於近10年23.48%分位點的低位,中長期配置性價比凸顯。

展望後市,申萬宏源表示,基本面改善可持續的方向相對稀缺,從穩態高股息和動態高股息中找估值重估的機會是方向。分紅比例提升迎來集中驗證期,高股息投資思潮正在被強化,高股息股的進攻性可能增強。

價值投資,選擇“價值”!價值ETF(510030)緊密跟蹤上證180價值指數,該指數以上證180指數為樣本空間,從中選取價值因子評分最高的60只股票作為樣本股,覆蓋26只“中字頭”個股!上證180價值指數成份股均為“低估值+高股息”大盤藍籌股,包括中國平安、招商銀行、工商銀行等金融板塊龍頭股,以及基建、資源等板塊龍頭股,成份股股息率高,在波動行情中具有較好的防禦屬性。

本文圖片、數據來源於Wind、滬深交易所、華寶基金等,截至2024.3.26。風險提示:價值ETF被動跟蹤上證180價值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02.6.28,發佈日期為2009.1.9。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其回測曆史業績不預示指數未來表現。文中提及個股僅為指數成份股客觀展示列舉,不作為任何個股推薦,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投資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本公司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投資人應當認真閱讀《基金合同》、《招募說明書》、《基金產品資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瞭解基金的風險收益特徵,選擇與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相適應的產品。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根據基金管理人的評估,價值ETF的風險等級為R3-中風險,適合適當性評級C3(平衡型)及以上投資者。銷售機構(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銷機構和其他銷售機構)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以上基金進行風險評價,投資者應及時關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適當性意見,各銷售機構關於適當性的意見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銷售機構所出具的基金產品風險等級評價結果不得低於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風險等級評價結果。基金合同中關於基金風險收益特徵與基金風險等級因考慮因素不同而存在差異。投資者應瞭解基金的風險收益情況,結合自身投資目的、期限、投資經驗及風險承受能力謹慎選擇基金產品並自行承擔風險。中國證監會對以上基金的註冊,並不表明其對本基金的投資價值、市場前景和收益做出實質性判斷或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