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8板三祥新材:固態電解質業務占主營收入預計不足1%

4月10日晚,三祥新材發佈《股票交易嚴重異常波動公告》,公司股票於2024年4月8日至10日連續三個交易日內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根據有關規定,屬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

此外,公司股票連續十個交易日內(2024年3月26日-2024年4月10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100%,根據有關規定,屬於股票交易嚴重異常波動情形。

三祥新材表示,針對股票嚴重異常波動,公司對有關事項進行核查。公司的主營業務未發生變化,內部生產經營活動秩序正常,所處的市場環境及行業政策也未發生重大調整。

此外,控股股東及實際控製人均不存在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於重大資產重組、股份發行、收購、債務重組等重大事項。

三祥新材提到,公司關注到近期固態電池概念受市場關注度較高,公司已開展固態電解質的研發,並向下遊客戶提供相關鋯基材料。固態電池領域鋯基材料為公司鋯系產品下遊的細分應用,公司與下遊客戶仍處於產品送樣檢測及優化階段,尚未形成規模化銷售,該領域業務收入占公司主營收入比例較小,預計占比不足1%,對公司短期業績影響有限。

三祥新材2023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8.42億元,同比增加15.0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0.82億元,同比減少35.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淨利潤0.80億元,同比減少33.31%。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