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資金洶湧!醫療ETF(512170)最新單日獲2.94億元大額淨申購

3月中旬以來,醫藥醫療板塊再度進入下行通道,同期資金關注度異常高企。從資金淨流入方面來看,Wind數據顯示,截至4月15日,醫療ETF(512170)連續4天獲得資金淨流入,最高單日獲得2.94億元淨流入,4日合計“吸金”4.9億元。

數據顯示,杠杆資金持續佈局中。醫療ETF(512170)最新融資買入額達1.09億元,最新融資餘額達10.07億元。

從估值層面來看,醫療ETF(512170)跟蹤的中證醫療指數最新市盈率(PE-TTM)僅28.38倍,處於近10年8.44%的分位,即估值低於近1年91.56%以上的時間,處於曆史低位。

消息面方面,日前北京市醫保局發佈“關於對《北京市醫療保障局等9部門北京市支持創新醫藥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2024)(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本次徵求意見稿從創新藥械研、產、審、用全鏈條進行了政策支持。

財信證券認為,具備臨床價值的創新產品可在集采下快速放量,國產品牌有望憑藉供應鏈優勢、性價比與本土臨床創新在競爭中擴大市場份額,加速實現進口替代,並實現集中度提升,我們看好具備自主創新能力與出海能力的醫療器械研發平台化廠家;同時在全民健康意識增強、人均收入持續增多背景下,我們關注疫後消費產品的需求複蘇,建議關注受益於集采和國產替代的眼科器械創新型企業。

公開數據顯示,醫療ETF(512170)跟蹤的中證醫療指數成份股全面覆蓋了醫療器械和醫療服務領域的細分龍頭,其中醫療器械權重約4成,直接受益於後續醫療新基建;醫療服務+醫美權重約5成,直接受益於人口老齡化、醫療消費升級和醫美等時代大趨勢。

圖片來源於滬深交易所、iFinD、Wind、華寶基金,截至4月15日。風險提示:醫療ETF(512170)被動跟蹤中證醫療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04.12.31,發佈於2014.10.3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及其聯接基金的風險等級分別為R3-中風險、R4-中高風險,分別適宜平衡型(C3)、積極型(C4)及以上投資者,適當性匹配意見請以銷售機構為準。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