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唯一航母,最新進展!

俄羅斯媒體4日報導,正在維修的俄軍唯一現役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可能在2024年年底前重返戰鬥序列。

“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母資料圖。“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母資料圖。

塔斯社援引一名匿名知情官員的話報導,按照調整方案,已在俄羅斯第35船舶修理廠維修升級6年的“庫茲涅佐夫”號定於明年春天試航。如果一切順利,航母將於明年年底交付海軍,但如果試航出現問題,恢復服役“不可避免地”要推遲到2025年。

這名官員說,“庫茲涅佐夫”號結束維修和現代化改造後,服役時間將延長20年。他說,交付一再延後是因為修船廠推遲工期,還因為海軍方面一再調整方案。

“庫茲涅佐夫”號1985年下水,1991年服役。這艘航母2017年起停靠俄北部摩爾曼斯克州的港口,接受全面維修和升級改造,其間出過幾次事故。

2018年10月,航母的浮動船塢沉沒,導致一台吊車砸中甲板,留下一個大約5米長、4米寬的洞。2019年12月,“庫茲涅佐夫”號起火,造成1死12傷,俄媒體稱銲接作業引發了火災。

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