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深夜發文,曬傷疤照緬懷車禍去世的好友張冕,精神狀態惹擔憂

8月29日淩晨1點18分,胡歌猝不及防更新了動態,他寫下「我儘量、我儘量、我儘量保持冷靜,我對不起好多人,我希望對得起這短暫的一生」。

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前提下,看到胡歌這樣發文,讓人深深擔心他的精神狀態,為何如此悲觀,是遇到了什麼過不去的坎了嗎?

胡歌還曬出一張自拍照,素顏出鏡留著鬍子的他很頹廢,和以往精神小夥簡直判若兩人,他還大方展示自己的眼角疤痕,隨著年齡的增長疤痕越來越明顯,導致兩眼看上去差別很大,甚至一大一小,這也是第一次如此清晰看清胡歌的傷疤,距離眼睛的位置非常近。

不得不感歎,在胡歌的臉上看到了歲月的痕跡,從小鮮肉變成了大叔,這也是胡歌最真實的一面,毫不遮掩,也沒有偶像包袱,很多粉絲看到胡歌的動態,猜測出發生了什麼,也紛紛安慰著他。

據悉,17年前的這一天,胡歌發生了嚴重車禍,眼角縫了一百多針,身上也多處受傷,而他的好友(助理)張冕因為傷勢嚴重不幸去世。

所以,胡歌這個時間點發文,是在緬懷因車禍去世的張冕吧,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始終無法釋懷,每年的這一天他都很難受。

瞭解胡歌車禍的粉絲知道,當時如果不是張冕和他在車上換了位置,讓胡歌去後排的座位上躺下睡覺,那麼受傷嚴重甚至去世的就是胡歌了,也正是因為如此,胡歌這麼多年一直很自責,覺得很對不起張冕,還有張冕的家人。

車禍發生後,胡歌醒來第一時間就問了張冕和小凱(另一個工作人員)怎麼樣,怕胡歌太難過,工作人員告訴他兩人都沒事,胡歌還開玩笑問自己的新造型好看嗎?還豎起了大拇指留下這張堅強的照片,在張冕喪禮前一天,胡歌還是知道了,他悲痛流著眼淚,導致他眼睛感染至今都不能做表情。

胡歌在節目中曾提到過張冕,說如果張冕還在世上她應該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還說自己可能一直沒有辦法釋懷,提到張冕胡歌眼中含淚,這是他內心深處永遠的痛。

因為自責胡歌始終不敢和張冕的家人交流,這麼多年胡歌也一直照顧著張冕的父母,然而張冕的父母根本沒有怪過胡歌。

張冕去世後,胡歌就以張冕的名義開始做公益,還用她的名字捐贈了希望小學,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希望更多的人記住這個女孩。

也是因為張冕,胡歌這麼多年一直堅持公益,一週前胡歌突然宣佈如果未來5年不拍戲了,他想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很多人不理解胡歌,甚至有說他矯情的,其實瞭解胡歌會懂他,他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他這個階段是更想做公益。

其實如果張冕沒有去世,胡歌和老婆黃曦寧可能就不會認識,也不會組建了家庭有了孩子,冥冥中似乎註定了似的。

感覺胡歌現在的狀態確實不好,甚至很憂鬱,如果真的難受,放下一切外出看看,給自己一些空間和時間,也希望胡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畢竟張冕已經離開了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