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站正式啟用便捷換乘通道

成都南站便捷換乘通道。成都車站供圖成都南站便捷換乘通道。成都車站供圖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曹菲)

11月14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成都車站獲悉,當天起,成都南站便捷換乘通道正式啟用,旅客可直接在站內快速換乘,進一步提升出行效率。

成都南站是新成昆鐵路北端始發站,自新成昆鐵路全線開通以來,車站客流持續火爆。今年中秋、國慶假日運輸期間,成都南站累計發送旅客43.3萬人次,同比2019年增長157%。

“我們根據客流分析,在加開列車、重聯運行的同時,開通站內便捷換乘通道,中轉換乘的旅客在成都南站下車後,可從1站台刷閘機直接進入候車室,旅客換乘時間將從原來的15分鍾左右縮短到5分鍾左右,進一步提高換乘效率。”成都南車站黨總支書記王海濤介紹。

成都南站便捷換乘開通後,成都市內三大火車站——成都東站、成都西站、成都南站均可直接在站內換乘,每天方便約2萬名旅客中轉換乘。

此外,成都東站、成都西站、成都南站還與地鐵站聯手推出“鐵路+地鐵”重點旅客接續服務,為行動不便的旅客進站、乘車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