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泥水工跳河救人,獲見義勇為證書及獎金

新京報訊(記者郭懿萌)新京報記者從浙江省紹興市公安局柯橋區分局獲悉,4月8日,柯橋區公安分局的民警代表柯橋區見義勇為協會向跳河救人的泥水工謝世春頒發了《見義勇為行為確認證書》及5000元獎金。

謝世春將落水女孩救上岸。 圖源:柯橋區公安分局謝世春將落水女孩救上岸。 圖源:柯橋區公安分局

4月1日11時許,紹興柯橋一女孩在河邊行走時不慎滑倒落入水中。不會游泳的她在水裡拚命掙扎,很快便體力不支。

恰巧騎著三輪車的泥水工謝世春路過,他邊脫衣服邊往河邊跑。由於太著急,謝世春在下台階的時候不慎滑倒。

他下水向落水女孩遊去,抓住她的胳膊努力將她拉回岸邊並送上岸,只用了20秒。見女孩沒有大礙,謝世春撿起扔在地上的手機和衣物,離開時,女孩向他跪下磕頭感謝,他擺擺手離開了。

民警為謝世春頒發《見義勇為行為確認證書》及5000元獎金。 圖源:柯橋區公安分局民警為謝世春頒發《見義勇為行為確認證書》及5000元獎金。 圖源:柯橋區公安分局

救人的影片被網民發出後,迅速引起關注。在派出所的幫助下,謝世春被找到。他今年60歲,事發時剛好下班回家,發現有人落水就衝了上去。

4月8日,被救的女孩和母親也趕來頒獎現場,將一面印有「見義勇為品德高尚,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錦旗送到了謝世春手中。

編輯 劉倩 校對 楊許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