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家人全部上吊而死?官方闢謠

新京報訊 據互聯網聯合闢謠平台官微消息,近日,「重慶一家人上吊而死」的謠言引發網民關注,甚至登上熱搜榜。有網民認為網傳影片發生在沙坪壩,也有網民確定發生在合川。經核實,網傳影片系某網民拚湊、杜撰的虛假信息。

4月12日,某網民在微信群散發了一條影片,並稱「外賣小哥發現樓道里有一家人全部上吊而死」,引發網民關注,#重慶一家人全部上吊而死#詞條一度登上熱搜。有網民謠傳網傳影片事發地在沙坪壩區某小區,也有網民謠傳發生在合川,並稱「丈夫在陽台,母女在樓道」等。

經相關部門核查,重慶沙坪壩、合川均未發生「一家人全部上吊而死」案件,網傳信息系謠言

經警方進一步核查,網傳影片將網上的兩起自殺事件進行拚湊,並杜撰虛假信息:「一送外賣小哥,今天去送外賣,結果發現樓道里有一家人全部上吊而死。外賣小哥差點嚇瘋。」

目前,該虛假信息已轉交相關部門對發佈虛假信息者依法進行調查處置。

編輯 毛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