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藥用於減肥不在醫保支付範圍 ,糖尿病患者代開涉違法

【#降糖藥用於減肥不在醫保支付範圍# ,糖尿病患者代開涉違法】記者從國家醫保局瞭解到,目前司美格魯肽作為糖尿病治療用藥已經納入醫保目錄當中,但是該藥用於體重控制尚未獲批,代開代買涉嫌違法。

如果以自己有糖尿病或者把醫保卡交給有糖尿病的親友,請人幫忙代開,是不是就可以醫保報銷了?或者可以將自己用不了的司美格魯肽賣出去嗎?

對此,國家醫保局強調,套取醫保基金會受處罰,甚至可能違法。根據《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國務院令第735號)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醫保騙保刑事案件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等規定,行為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騙取醫療保障基金支出的,可能涉嫌詐騙罪,即使達不到犯罪程度,將本人的醫保卡交由他人冒名使用或者利用自己的醫保開出藥再轉賣的,除了2—5倍的罰款外,還可能會被停止醫保聯網結算待遇3—12個月。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