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高校女生帶病出操後死亡,吉林省教育廳:家屬反映輔導員收禮一事已在調查

來源:新黃河

記者:白德彰  

 小趙社交帳號 小趙社交帳號

日前,吉林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女生小趙,在出操過程中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死亡一事持續引發關注。此前,小趙的親屬及生前好友向新黃河記者反映,涉事學校輔導員讓小趙帶病出早操的做法,與清明節後小趙向輔導員送禮不到位遭針對有關。不過,校方對此予以否認,稱警方已經介入。4月16日,吉林省教育廳相關工作人員稱,校方對於小趙的施救過程及時,與網傳信息不符,關於家屬反映導員收禮一事,白城市相關部門已在調查。

4月15日晚,小趙的親屬王女士告訴記者,關於小趙死亡一事,家屬已經與校方達成和解,「(賠償)已經打到賬戶上了。」並表示希望媒體不要再持續介入。同時,小趙生前一好友也證實了這一說法,她向記者解釋稱,家屬不想對孩子進行解剖,所以達成了和解,「搶救時她就很難熬了,最後阿姨不想讓她痛苦。」此外,該好友告訴新黃河記者,關於小趙給學校輔導員「帶魚送禮」一事,她在事發前就已經知曉,但具體送魚的數量並不清楚。

4月16日,記者就家屬與校方達成和解一事,多次致電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但始終未獲回應。記者注意到,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於2011年12月經省政府批準上劃省管,為吉林省省屬高校。隨即,新黃河記者致電吉林省教育廳,該廳職業與成人教育處一工作人員表示,教育部門對此事高度重視,相關處室已經介入,「安全處、職成處現在都在聯繫。」該廳安全處一工作人員稱,網傳涉事學校未能對小趙及時救治情況不符,「這個學生從學校發現她出現了症狀,第一時間就送到了醫院,在醫院搶救了一整天,然後醫院才宣佈她死亡,這和網上曝光的不一致。」當記者詢問,家屬反映涉事輔導員收禮情況是否屬實,該工作人員稱「白城市政府正在採取相應的措施,該調查調查,該處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