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朝陽區東區39公里綠道將開放騎行

新京報訊(記者吳婷婷)4月16日,20位愛好者蹬車上陣,在朝陽綠道開啟酣暢的City ride。今年,朝陽區還計劃開放串聯朝陽東區5個鄉的39公里綠道。

今天,「愛上北京朝陽的理由」系列活動之騎行活動在朝陽區北部綠道進行。本次騎行西起北辰,東至望和公園,沿途經過奧運塔、北小河公園、黃草灣郊野公園、奧林匹克中心區等區域和地標性建築。一位騎行愛好者告訴記者:「一路上鮮花盛開,尤其是海棠花非常美,我們在專用的騎行道上騎行,不用跟機動車並行,玩得開心又安全,還能拍照。」

不少市民在朝陽綠道上騎行。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不少市民在朝陽綠道上騎行。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

記者在本次騎行折返點望和公園看到,公園里的綠道旁原本就設置了驛站,不少市民騎行途經此地時會休息一下,綠道兩旁各色花卉正競相開放,春意濃濃。

朝陽區是花園城市示範區,綠道長度已達到310公里,規劃總長度達415公里,各類綠道、慢行步道聯通後,將建成「一條綠道觀朝陽」的綠色通廊。

春日時分,朝陽綠道景色如畫,騎行市民在拍照打卡。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春日時分,朝陽綠道景色如畫,騎行市民在拍照打卡。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

今年「十一」前,串聯朝陽東區5個鄉的39公里綠道將開放騎行,此外,朝陽區正逐步實現北部、東區、南部綠道連通成網。

具體來看,2024年,朝陽區將推進綠隔地區公園環綠道(朝陽段二期)項目,姚家園路以南的公園綠地與一期實現連通,同時向東區常營、金盞地區拓展延伸,將常營半馬綠道、金盞森林公園等納入東區綠道體系,進行接駁連通,推動朝陽東區一綠、二綠地區的融合發展。此外,以朝陽南部地區現有綠隔公園、林綠地資源為基礎,按照組團模式謀劃綠道連通,結合十八里店鄉生態規劃,加快朝陽南部公園環綠道謀劃,逐步實現朝陽北部綠道、東區綠道及南部森林綠道的連通成網。

編輯 陳靜

校對 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