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司令部前司令:美軍「易受」伊朗攻擊

#美軍方前高官稱美軍易受伊朗攻擊#【美中央司令部前司令:美軍「易受」伊朗攻擊】據美國《國會山》日報網站4月14日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退休將領科蘭克·麥肯齊警告說,美軍「易受」伊朗或其代理人的攻擊。

報導稱,麥肯齊14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面向全國》中說:「我們的部隊分佈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各地,支持伊拉克的武裝和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行動,並支持我們在敘利亞東區的合作夥伴敘利亞民主軍。」

麥肯齊說:「這些部隊易受伊朗或伊朗代理人的攻擊。我們認識到了這一點。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拜登)總統一直在嚴厲警告他們。」

報導稱,伊朗13日對以色列目標發動了導彈和無人機攻擊,但美軍和以軍攔截了絕大部分的導彈和無人機。伊朗表示,此次攻擊是為了報復。

麥肯齊還說,如果以色列要對伊朗的攻擊作出回應,就應該協調一次「小範圍」攻擊。(編譯/劉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