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製裁

#美方將對伊朗實施新製裁#【#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製裁#】據德國《世界報》網站4月17日報導,伊朗襲擊以色列後,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的製裁。這是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積克·沙利文宣佈的。他說,製裁針對的是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計劃、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支持者以及伊朗國防部。

報導稱,他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步驟將與包括七國集團國家在內的盟國以及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領導人協調。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7日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說,美國對伊朗的新製裁將在幾天內宣佈,重點可能是集中在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

報導說,美國一直利用經濟工具來反擊伊朗的活動,並瞄準伊朗的無人機和導彈計劃,以及伊朗對哈馬斯等武裝組織的資助。

4月16日在華盛頓出席記者會時,耶倫暗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進一步限制伊朗石油出口的方法。

美國財政部一位匿名官員透露,美國還在尋找方法切斷伊朗獲取軍事部件的途徑,例如伊朗用於製造對抗以色列的無人機零部件。(編譯/聶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