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名】城大壓倒劍橋牛津,榮膺全球最國際化大學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簡稱THE)發布了2024年度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全球超過1900所高等學府中脫穎而出,榮登榜首,成為全球最國際化的大學。此次排名將大學的國際員工及學生比例、全球合作研究項目數量和國際聲譽等因素納入評估,並首次考慮各國家或地區的人口比例,來自36個國家或地區的203所大學達到此次排名的指標。

在這份榜單中,香港共有4所大學進入前十名,除了城大位居首位外,香港大學從去年的第一名下跌至今年的第六名。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分別位列第九和第十名。這一成績凸顯了香港高等教育的國際化水平及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

城大的學生群體極具國際化,學生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或地區,約65%的本科生參與國際交流活動。城大校長梅彥昌表示,此次排名是對城大學生和學者多元化社區的肯定,他們積極參與應對全球挑戰的學習和研究。

除香港外,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大學也在榜單中佔有一席之地。阿聯酋的阿布達比大學位列第二,而英國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倫敦帝國學院分別位居第三至五名。瑞士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及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則分別排名第七及第八。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和澳洲近期收緊留學生政策,這可能會影響其大學在未來排名中的表現。

城大在疫情期間繼續接受海外學生報讀,並積極招募海外人才。校方推出的「傑出訪問教授」計劃已吸引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等知名學府的15名教授參與。此外,城大也鼓勵教員參與海外研究會議,以爭取更多的國際合作機會。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國際城市】經濟學人:香港不再像國際化城市
【零售市道】廣東道前國際品牌旗艦店鋪位,由零食物語20萬短租進駐
【凱施清盤】凱施餅店被高院頒令清盤
【內房危機】中國恒大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清盤
【香港經濟】會計師公會:不建議派消費券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Business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