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0萬美元!特朗普打破拜登籌款紀錄!24小時解決俄烏戰爭?特朗普的秘密計劃被曝光

已鎖定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唐納德·特朗普當地時間4月6日宣佈,他當天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一場大型籌款活動上共募得資金5050萬美元。這一金額刷新美國單場政治活動最高籌款紀錄。

5050萬美元!

特朗普打破拜登的籌款紀錄

當地時間4月6日晚,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一棟豪宅外停滿各路豪車,賓客們陸續抵達前總統特朗普的競選籌款晚宴現場。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表示,在當晚的活動上,特朗普一個人就籌集到了5050萬美元。這打破了拜登紐約籌款活動的紀錄

特朗普的籌款會在對衝基金經理約翰·保爾森的家中舉行,賭場大亨菲爾·拉芬、對衝基金投資人羅伯特·默瑟和女兒麗貝卡、投資人斯科特·貝森特是共同主辦人。特朗普的三名前黨內競選對手也出席了籌款會。

消息人士披露,如果特朗普贏得總統選舉,保爾森和貝森特都有可能出任財政部長,而三名前競選對手也有望在內閣中謀得職位。

據報導,籌款會共邀請100名賓客。金主單人捐獻81.46萬美元,可與特朗普同桌。鑒於特朗普已鎖定總統候選人提名,他現在可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籌款。捐款將分別流向特朗普的兩個競選籌款組織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路透社稱,特朗普眼下因多起民事和刑事司法訴訟財務吃緊,他的籌款額度也常常趕不上拜登,6日這場籌款會為其提供了“急需的提振”。不過,特朗普公佈的數字尚未獲聯邦選舉委員會正式確認。

特朗普的競選籌款組織已為其支付數千萬美元的法律費用。2023年,特朗普的法律費用開支高達5120萬美元。

現任總統約瑟夫·拜登已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先前單場政治活動最高籌款紀錄由拜登於3月28日創下。他當天邀請兩名民主黨籍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和比爾·克林頓為其助陣,最終籌款超過2600萬美元。

特朗普打破拜登的籌款紀錄後,拜登競選團隊在社交媒體上指認“超富”階層因不滿拜登政府稅收政策轉而支持特朗普。拜登同時強調,他的競選受“草根”階層支持,今年一季度共籌款1.87億美元。

按美聯社說法,截至3月底,拜登陣營共掌握超過1.92億美元現金,且他們今年一季度獲得的政治捐款中,96%為單筆不足200美元的小額捐款。特朗普陣營則掌握9310萬美元現金。

法新社報導指出,上述“天文數額”資金通常用於競選人差旅、僱用助理和委託展開民意調查等花銷,其中最昂貴的是購買電視競選廣告。今年11月的總統選舉有望成為美國史上最燒錢的總統選舉。

美媒曝特朗普

“24小時解決俄烏戰爭”秘密計劃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此前曾多次稱,如果他當選,他可以在24小時內結束俄烏之間的戰爭。據《華盛頓郵報》4月7日報導,據熟悉該計劃的人士透露,特朗普曾私下表示,他可以通過施壓迫使烏克蘭放棄一些領土來結束戰爭。

報導稱,據曾與特朗普或其顧問討論過這一計劃的人士稱,特朗普的方案包括推動烏克蘭將克里米亞和頓巴斯邊境地區交給俄羅斯

《華盛頓郵報》稱,在尋求重返白宮的過程中,特朗普經常吹噓說,如果他當選,甚至在他上任之前,他就可以在24小時內開始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談判。但他一再拒絕公開說明他將如何快速解決這場已持續兩年多的戰爭。

報導稱,據一名曾與特朗普直接討論過此事的人士稱,特朗普曾私下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想要面子,想要一個台階”,而且烏克蘭部分地區的人民會同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特朗普競選團隊拒絕直接回答《華盛頓郵報》的置評請求。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卡羅琳·利維特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有關特朗普總統計劃的猜測都來自不具名和不知情的消息來源,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或將會發生什麼。只有特朗普總統在討論停止殺戮。”

來源:中國經營報綜合自央視新聞客戶端、環球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