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聯播|李詩灃全英羽毛球男單奪冠,巴黎拜仁聯賽輸球

3月19日深夜,2023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演,李詩灃2-0戰勝隊友石宇奇獲得冠軍。

女單方面,陳雨菲苦戰74分鍾,決勝局以19-21惜敗,總比分1-2負於韓國的安洗瑩屈居亞軍。

混雙決賽,鄭思維/黃雅瓊2-1力克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兩人時隔四年再奪全英賽冠軍。

李詩灃成為第一個00後的全英賽男單冠軍。李詩灃成為第一個00後的全英賽男單冠軍。

全英羽毛球賽,李詩灃男單奪冠

在頂級賽事的舞台上,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中國男單選手闖入決賽,甚至會師決賽了。但這一次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上,李詩灃和石宇奇做到了。

本場決賽第一局,石宇奇連得6分一度8-3領先,隨後李詩灃不斷追分,雙方戰成18平後,李詩灃19-18反超並以20-18拿到局點,石宇奇也頑強追成20平,最終李詩灃艱難地以26-24贏下首局。

第二局,李詩灃狀態火熱,再沒給石宇奇機會,以11-2進入到了技術間歇,最終輕鬆以21-5拿下本局,大比分2-0奪冠。

此役後李詩灃創造曆史,他成為第一個00後的全英賽男單冠軍。

李詩灃(左)和石宇奇。李詩灃(左)和石宇奇。

陳雨菲與安洗瑩的女單比賽也備受關注,此前陳雨菲與對手的戰績為8勝2負佔據絕對優勢。

第一局安洗瑩11-8進入比賽間歇期,最終21-17先拔頭籌;第二局比賽完全掌控在陳雨菲手上,8-7後拉開比分,21-10輕鬆獲勝。

決定性的第三局,陳雨菲6-5之後被安洗瑩連追5分,雖然苦苦追趕,還是以17-20被對手拿到賽點,最終19-21失利。

托科·埃卡姆比抽射破門,雷恩1-0領先。托科·埃卡姆比抽射破門,雷恩1-0領先。

姆巴佩低迷,巴黎0-2不敵雷恩

20日淩晨,巴黎聖日耳曼主場0-2不敵雷恩,雙方聯賽首回合雷恩也1-0戰勝巴黎。

本賽季的雷恩成為了卡塔爾購買巴黎聖日耳曼以來,第三支能夠在法甲單賽季雙殺巴黎的球隊。

在近36個法甲聯賽的主場比賽中,巴黎聖日耳曼30勝5平1負,雷恩是自2021年4月以來第一支作客戰勝巴黎的球隊,梅西也嚐到了加盟巴黎以來的首次主場失利。

數據顯示,巴黎控球率達到60%,射門17比10,射正8比3,但雷恩抓住了機會。

穆因加中路搶點破門。穆因加中路搶點破門。

梅西此役完成4次射門,2次射正,並創造5次機會,獲評7.8分,為全隊最高分。但姆巴佩相比之下表現低迷,獲評6.2分僅僅高於多納魯馬的6.1分。

本場比賽還出現了不和諧的一幕,賽前現場廣播介紹梅西時,巴黎主場的觀眾席上傳出了噓聲,原因是梅西的續約問題遲遲懸而未決,以及法國隊世界盃決賽的失利。

阿根廷媒體AtaqueFutbolero對此表示:“法國人對香水的瞭解要遠高於足球,但很可惜他們永遠會記得2022年12月18日(世界盃決賽)這天。”

隨後阿根廷國腳羅梅羅轉發了這一評價,並表達了支持。

拜仁兩次送給對手點球。拜仁兩次送給對手點球。

拜仁1-2遭藥廠逆轉,跌至德甲第二

20日淩晨,德甲聯賽第25輪,拜仁客戰勒沃庫森。

上半場基米希破門,格雷茨卡助攻;下半場帕瓦爾和於帕梅卡諾先後鏟倒阿德利送點,帕拉西奧斯點射雙響,最終拜仁1-2被勒沃庫森逆轉,未能超過本輪獲勝的多特蒙德,排名德甲次席。

本場比賽勒沃庫森依靠兩粒點球完成逆轉,不過兩次主裁判斯蒂勒都是先判罰藥廠球員假摔,隨後才通過VAR改判了點球。

斯蒂勒賽後表示,VAR兩次拯救了他們的誤判,“我得感謝VAR控製室強大的支持,今天的比賽是我們和VAR良好合作的完美例子。”

相比之下,拜仁方面感到頗為沮喪,基米希表示:“想要在每場比賽創造出10次機會很睏難,我們還是做得不夠好,兩個點球讓我們輸掉了比賽。總的來說,我認為我們不配贏得勝利。”

尤文雖然被扣了15分,但距離歐戰區也僅差4分。尤文雖然被扣了15分,但距離歐戰區也僅差4分。

意大利國家德比,尤文1-0國米

20日淩晨,意甲聯賽第27輪迎來萬眾矚目的意大利國家德比,國際米蘭主場對陣尤文圖斯。

上半場,拉比奧傳球,科斯蒂奇抽射遠角得分——雖然拉比奧助攻前疑似手球在先,但主裁判聽取VAR後裁定進球有效。

下半場,兩隊均無建樹,斑馬軍團本賽季聯賽雙殺對手。

但比賽結束後,雙方爆發衝突,丹布羅西奧和帕雷德斯雙雙被主裁判出示紅牌。

本場國米控球率69%,射門18比7,角球6比4,看上去是佔據優勢的一方,但一個存在爭議的進球擊倒了他們。從VAR的回放來看,拉比奧和弗拉霍維奇都存在手球的嫌疑。

由於拉齊奧本輪贏下了羅馬德比,國米的排名也下滑到第3,落後那不勒斯達到了21分。唯一的好消息或許是羅馬和AC米蘭雙雙輸球,藍黑軍團還是掌握著爭奪歐冠席位的主動權。

米特羅維奇為富勒姆取得領先。米特羅維奇為富勒姆取得領先。

曼聯3-1富勒姆,繼續四線爭冠

足總杯1/4決賽,曼聯主場迎戰富勒姆,最終3-1逆轉對手,繼續保持著四線爭冠的機會。

第50分鍾,米特羅維奇打破僵局,富勒姆1-0領先。第75分鍾,威廉門線擋出桑喬的必進球,吃到紅點套餐,米特羅維奇和主帥席爾瓦激烈抗議都被紅牌罰下……

短短的40秒時間里,富勒姆領到了3張紅牌。

B費點球破門。B費點球破門。

9打11的富勒姆此後再也無法阻擋曼聯,第77分鍾盧克·肖助攻薩比策腳後跟破門;傷停補時第6分鍾,B費殺入禁區爆射,3-1。

賽後B費在個人社媒曬出本場慶祝進球時的照片,配文寫道:”這就是曼聯精神的體現,再次向溫布利進發。”

薩比策腳後跟破門。薩比策腳後跟破門。

拉什福德表示:“雖然我們踢得不漂亮,但我們完成了任務,杯賽繼續前進。”

富勒姆主帥席爾瓦則顯得頗為不甘:“在點球和紅牌出現之前,我們顯然是球場上更好的球隊。”

在其餘英超比賽中,阿森納4-1大勝水晶宮,多賽一場領先曼城8分。

B費梅開二度。B費梅開二度。

F1沙特大獎賽,周冠宇第13

F1沙特大獎賽20日淩晨在吉達賽道結束,紅牛車隊佩雷茲從杆位發車,雖然在發車階段被阿隆索超越,但隨後很快完成反超,之後一路領跑,成功拿到冠軍,他也連續兩個賽季稱霸吉達濱海賽道。

從第15位發車的維斯塔潘最終收穫亞軍。阿隆索雖然第3個衝過終點線,但是他因為違規進站而被罰10秒丟掉季軍,梅賽德斯車隊拉塞爾拿到第3名。

中國車手周冠宇第13名,比賽中他奉獻了一次漂亮的超車。

周冠宇超車瞬間。周冠宇超車瞬間。

排位賽周冠宇排名第12,由於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使用第三套電控系統被罰至第12位,周冠宇實際第11位發車。

比賽開始後,周冠宇緊跟勒克萊爾,但第7圈被維斯塔潘超越,第11圈周冠宇進站換胎,用時達到4秒;第17圈賽事出動安全車,2圈後周冠宇再次進站。

比賽恢復後周冠宇連續對皮亞斯特里、德弗里斯、阿爾本完成超車,第38圈他再度通過漂亮的超車壓過薩金特來到第13位。

之後的比賽趨於平靜,佩雷茲和維斯塔潘一直包攬前二,周冠宇未能繼續提高名次。

阿隆索的季軍賽後被剝奪。阿隆索的季軍賽後被剝奪。

但本場比賽最尷尬的人莫過於阿隆索——西班牙老將以第三名完賽,甚至已經參加了頒獎儀式,但隨後因為賽車進站期間千斤頂接觸賽車被罰10秒,丟掉了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