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獨立上行,資金密集增倉,銀行ETF(512800)連續6日吸金合計2.44億元,機構:關注銀行板塊高股息價值

上市銀行年報陸續披露,穩健經營+大手筆分紅,催化銀行板塊新一輪行情啟動。昨日(3月27日)銀行板塊再度逆市走強,銀行ETF(512800)場內價格一度漲逾1%,並頑強收紅。

與此同時,資金面持續回暖。上交所數據顯示,銀行ETF(512800)最新單日獲資金淨流入4772萬元,近6個交易日資金連續淨流入,合計“吸金”2.44億元。

圖片來源:Wind

從已公告2023年度分紅方案的四家上市銀行看,招商銀行、平安銀行分紅率分別高達35%、32%,中信銀行分紅總額也超百億元,核算股息率均位於A股已披露年報上市公司前列。上市銀行股息率曆來具有高確定性,近年來分紅率呈進一步提升的態勢。若經濟回暖趨勢久未確立、市場情緒未有顯著改善,銀行板塊配置價值有望進一步突顯。公開資料顯示,銀行ETF(512800)跟蹤中證銀行指數,成份股囊括A股市場42只上市銀行,近三成倉位佈局工商銀行、中國銀行、郵儲銀行等國有大行,捕捉“中特估”主題機會;約七成倉位聚焦招商銀行、興業銀行、西安銀行等高成長性股份行、城商行、農商行,是分享銀行板塊行情的高效投資工具。

數據來源:滬深交易所。

風險提示:銀行ETF被動跟蹤中證銀行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04.12.31,發佈於2013.7.15。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3-中風險,適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資者。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