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基金放榜 長盛基金近20只產品實力摘星

經過一季度市場先抑後揚的考驗後,基金投資也出現回暖的跡象,如何在上萬隻基金中挑選出含金量更高的產品?“買基金,數星星”!經過權威評級機構多重考核篩選出的五星/五A基金榜單某種程度上為投資者Get寶藏基金提供了有益參考。

根據新一期海通證券、銀河證券、晨星和天相投顧基金產品評級結果統計,長盛基金有19只產品(各類份額分開統計)獲評最高的五星和五A評級,且這些獲得“五星認證”的產品分佈在權益、固收等領域,也從側面印證了長盛基金厚積薄發的綜合實力。

權益投資踐行長期主義穿越牛熊

權益領域,“五星榜單”中既包括長盛量化紅利、長盛成長價值、長盛動態精選、長盛同鑫行業配置等基齡超十年的“長跑健將”,也涉及長盛高端裝備、長盛生態環境等主題基金。

其中長盛基金首席投資官王寧同時在管的長盛量化紅利、長盛成長價值,也以持續領跑的超額收益表現彰顯了長期主義的力量。從近日披露的2023年年報看,長盛量化紅利A自2009年11月成立來收益率350.89%,跑贏基準回報292.02%;長盛成長價值A更是市場上鮮有的“十倍基”代表,自2002年9月成立以來回報率為1183.71%,超越基準回報1010.76%。

據海通證券基金業績排行榜顯示,截至2024年3月末,長盛量化紅利A今年一季度漲幅達10.75%,成為一季度唯一漲幅超10%的公募量化產品。該基金最近十年排名海通證券強股混合型基金TOP10(7/325),同時榮膺海通證券三年期五年期乃至十年期五星評級。長盛成長價值A最近兩年(1/83)和最近三年(1/47)業績排名均高居海通證券平衡混合型基金榜首,最近五年(3/25)和最近十年(2/21)業績排名同樣躋身同類前三,因此也被海通證券授予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評級。

“摘星”的背後,一方面與產品嚴守投資紀律有關,比如長盛成長價值獨創的六維選股模型,長盛量化紅利採用進階版的紅利2.0策略,兼顧“預期紅利+預期成長”等。另一方面長盛投研團隊及基金經理實力也在為基金運作持續賦能。投資框架上,作為久經市場曆練的元老級人物,王寧主要通過對不同行業和產業鏈在不同運行週期和維度進行研究比較,區分景氣度和估值邏輯,價值和成長,貝塔和阿爾法等因素,然後根據產業和估值的變化中設計投資組合,獲得超額收益。

夯實資產配置基石 固收實力奪冠

在夯實資產配置底基的固收領域,長盛基金已成為行業內的TOP存在。在海通證券截至2024年一季末的《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產分類評分排行榜》上,長盛基金近三年固定收益類資產業績標準分再度高居行業之首(1/135)。

目前在固收條線,長盛基金擁有多隻獲基金評級機構“五星好評”的純債精品。中長期純債方面,長盛盛裕和長盛安逸均榮膺銀河、海通、晨星和天相四大評級機構五星/五A評級。其中長盛盛裕A/C同時贏得這四大機構三年期五年期五星/五A評價,長盛安逸A/C則同時獲評三年期五星/五A認可。短債中,長盛安鑫中短債A斬獲銀河證券、海通證券、晨星三年期五星評級,以及天相投顧三年期五A評級。被動債基中,長盛全債指數增強基金作為全市場唯一的債券指數增強型基金,緊密跟蹤“標普中國全債指數”,2023年通過利差交易、持有轉債等方式獲取超額收益。截至2023年末,長盛全債指數增強A自2003年10月成立來回報率375.23%,跑贏基準回報242.03%。據銀河證券數據統計,截至2024年3月底,該基金過去兩年、過去三年收益率排名均摘得同類冠軍;同時在晨星“積極債券型”產品三年期和五年期榜單均高居TOP10,分別排名4/296和6/224,因此也被晨星給予三年期五年期雙五星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