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歌手歐若拉在京舉辦見面會,觀看中國傳統音樂演出

新京報訊(記者劉臻)被稱為「極光少女」的挪威唱作女歌手歐若拉(AURORA)的專輯《我們所能觸及的神靈(The Gods We Can Touch)》實體CD近日在中國內地引進發行,歐若拉從挪威飛往北京進行為期一週的中國行,與粉絲和中國音樂人近距離互動。歐若拉以其極具個人特色的音樂風格備受矚目,專輯《我們所能觸及的神靈》在中國(含港台地區)的流媒體播放量躍升全球首位。

專輯《我們所能觸及的神靈》在中國(含港台地區)的流媒體播放量躍升全球首位。

挪威駐華大使白思娜盛情接待了歐若拉,並於其官邸舉辦「歐若拉之夜」歡迎晚宴。當晚,歐若拉與現場嘉賓分享了她音樂創作背後的故事,並全球首次播放了新單曲《Your Blood》的MV。歐若拉也在北京打卡了「漢文化」的演藝餐廳,她身著中國傳統服飾,沉浸式體驗了觀舞、宴憩、飲茶等宮廷食禮文化。為慶祝《我們所能觸及的神靈》實體唱片正式引進發行,歐若拉在北京還舉辦了一場主題為「為愛而存在」粉絲見面會,當晚數百名中國粉絲來到現場參與互動。粉絲見面會於線上多平台同步直播,一小時在線總觀看量超過27萬次。

歐若拉與中國歌迷見面。

民樂流行融合唱作人錢潤玉用中國傳統樂器琵琶演奏了歐若拉的《Everything Matters》, 歐若拉表示,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聽琵琶的現場演奏,並表達了想與錢潤玉未來進一步合作的意願。環球音樂寶麗金唱片旗下女子跨次元國風搖滾樂隊四喜丸子也驚喜現身粉絲見面會現場,並現場演繹了歐若拉熱門歌曲《Animal》,她們將中國傳統樂器柳琴和中國鼓融入其中,使得歌曲別有一番風味。在看完四喜丸子的表演後,歐若拉感歎道,「我一直覺得我的音樂跟中國傳統音樂在審美上特別契合,我真的被全女子樂隊充滿力量的表演感動到!」粉絲見面會當晚,歐若拉現場首唱了她的全新單曲《Your Blood》,除了新歌的現場首唱外,歐若拉還演唱了來自熱門專輯《我們所能觸及的神靈》中的大熱單曲《Cure For Me》。在談到《Your Blood》時,歐若拉表示「你永遠不知道人們皮膚之下在發生著什麼。我覺得只有當我們彼此伸出援手時,才能理解我們作為人類所能擁有的同情心和真善美,即使我們無法理解別人正在經歷著什麼,但我們應該嘗試。」

編輯 田偲妮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