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覺得你最好2》發正片片段,喵喵要去非洲尋不辭而別的大哥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2月27日,正在熱映的港式賀歲喜劇電影《還是覺得你最好2》發佈「認真說再見」正片片段。影片延續了前作的溫馨故事線,講述了陳家大哥(黃子華飾)離開後,兩對恐婚男女陰差陽錯決定結婚,婚禮現場卻狀況頻出再變修羅場的故事。

今天發佈的「認真說再見」正片片段中,見證完Monica(丹恩麗欣飾)和二哥(張繼聰飾)、豬豬(王菀之飾)和三弟(陳湛文飾)的兩場婚禮後,喵喵(林明禎飾)終於可以放心離開,全家人也驚喜現身機場為她送行。原以為喵喵這次離開是去日本深造事業,沒想到她是去非洲尋找不辭而別的大哥。

在前作以「清醒戀愛觀」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喵喵,這次續作,又給大家上了戀愛一課——「說好再見,就一定要再見」。分手的儀式感跟表白同樣重要,即便是分開,也要「認真說再見」。全家人同樣為她的果敢和堅定選擇而感動,這也讓觀眾不禁期待起《還是覺得你最好3》喵喵和大哥的情感走向。

《還是覺得你最好2》「認真說再見」正片片段截圖。《還是覺得你最好2》「認真說再見」正片片段截圖。

此前,導演、編劇陳詠燊曾在路演中被多次問及,電影是否會有第三部,導演謙虛表示要看市場和觀眾的選擇,很期待這家人能走得更遠。針對第二部幾位主角所經歷的情感成長,導演曾表示:「這一部幾個主角開始直面自己的人生和情感,過去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不懂愛自己,不懂面對自己的感受。」喵喵到非洲尋大哥的決定,也承載了她對自我價值和內心真實感受的探尋。她開始意識到需要真正為自己做出選擇,而不僅僅是硬撐著家庭的責任。

陳詠燊表示,新作比第一部更深入地探討了角色的內心世界,展示了他們在情感糾葛中的掙扎,以及親密關係中的治癒力量。他通過精心構建的角色衝突與情感交織,讓觀眾看到每一個角色在面對愛情與親情時的猶豫、掙扎與覺醒,從而引發大眾對現實生活中的關係處理和情感抉擇產生共鳴。而喵喵這一決定性的轉身,象徵著她在情感世界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打破了既定的生活框架,展現出獨立自主和追求真愛的力量。

電影自上映以來持續引發觀影熱潮,在香港奪得2024年春節檔票房冠軍,目前內地累計票房也突破1000萬,豆瓣評分7.0,觀眾看後紛紛被影片的粵語梗逗笑,稱讚電影是「純正港式無厘頭喜劇」、「探討愛情多樣性」、「緩解催婚恐婚焦慮」、「時代記憶經典夢迴」之作。在無厘頭笑鬧的外殼中,影片也探索著真情與自我的命題。

編輯 黃嘉齡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