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在失竊醜聞後任命新館長

#大英博物館任命新館長#【#大英博物館在失竊醜聞後任命新館長#】據美聯社3月28日報導,大英博物館週四任命國家肖像館前館長尼古拉斯·卡利南為新館長,這座有著265年歷史的博物館因上千件文物失竊和國際社會對其藏品來源的質疑正處於風口浪尖上。

前館長赫特維希·菲舍爾因1800多件文物失蹤於去年8月辭職。這些文物失竊顯然是內部人員所為,其中多件文物曾在網上出售。

此後,英國Victoria與艾伯特博物館前館長馬克·鍾斯一直擔任臨時館長。卡利南將於今年夏天接替他。

卡利南自2015年起擔任國家肖像館館長,負責這座位於倫敦特拉法爾加廣場旁邊的博物館的大規模翻修。他此前曾在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和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工作。

這一任命得到了大英博物館受託人和首相里希·蘇納克的批準。

卡利南說,能夠管理「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之一」是一種榮譽。

他說,他期待帶領大英博物館完成「建築和學術上最重大的變革,繼續讓大英博物館成為最具參與性和協作性的博物館」。(編譯/王棟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