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饒一房東拿探照燈逐寸檢查索賠萬元?當地街道辦通報

新京報訊 3月29日,江西上饒玉山縣冰溪街道辦事處發佈關於網民反映退租糾紛事件的情況通報。

近日,有網民在抖音平台發佈「房東拿探照燈逐寸檢查租房退的房子,租戶稱房東就是想訛錢」,引發網民關注。冰溪街道高度重視,就網民反映情況進行核實調查,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2023年9月5日,租戶陳某為小孩就學方便,與冰溪街道東門村城東安置區居民郭某某簽訂了租房合約,並與吳某某合租。9月27日,陳某與吳某某到東門村委會反映,因小孩上下樓吵鬧問題與郭某某引發矛盾,表示要退租,但郭某某以傢俱遭受損壞為由,不予退租金和押金。村委會介入調解後瞭解到,租房期間,因小孩玩鬧致使郭某某家牆角、扶梯、櫃門等受損,雙方就賠償事宜意見不一產生糾紛,期間郭某某對出租房進行了檢查,並列出10884.95元的賠償單,租戶未認可該賠償單,後村委會組織雙方多次協商,於10月8日達成協議,由陳某、吳某某各支付郭某某2000元賠償款,並當場簽訂協議書,陳某、吳某某當即退租,陳某搬至附近租住。

此後陳某、郭某某雙方再次因口角糾紛,矛盾繼續升級,陳某遂在抖音平台陸續發佈有關影片引起關注。目前冰溪街道相關部門正在積極組織雙方當事人依法調解處置雙方糾紛,切實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  

編輯 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