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科技股爆了,“非洲手機之王”、機器人龍頭、CPO和人工智能概念股,超百家機構紮堆關注它們

近一週機構調研個股數量有410多隻,傳音控股成為調研機構數量最多的股票。

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近一週機構調研公司數量有410多家。從調研機構類型來看,證券公司調研相對廣泛,調研240多家公司。

傳音控股等個股獲超百家機構調研

傳音控股成為近一週調研機構數量最多的股票,合計有超410家機構調研了該公司,包括112家基金、38家證券公司、51傢俬募、28家保險公司等。有機構問到,公司手機業務在2022年的表現如何?

公司表示,2022年公司手機整體出貨量約1.56億部。根據IDC數據統計,2022年公司在全球手機市場的占有率為11.7%,在全球手機品牌廠商中排名第三,其中智能機在全球智能機市場的占有率為6%,排名第六。2022年公司非洲智能機市場的占有率超過40%,非洲排名第一。在南亞市場,巴基斯坦智能機市場占有率37.9%,排名第一;孟加拉國智能機市場占有率21.5%,排名第一;印度智能機市場占有率6.4%,排名第六。

移動互聯網業務方面,截至2022年底,公司有多款自主與合作開發的應用產品月活躍用戶數超過1000萬。音樂類應用Boomplay月活躍用戶數約6800萬,曲庫規模超過9000萬首,是目前非洲領先的音樂流媒體平台;新聞聚合類應用Scooper為非洲頭部信息流與內容聚合平台之一,月活躍用戶數約5500萬;綜合內容分發應用Phoenix月活躍用戶數約1.2億,是非洲用戶規模領先的綜合內容分發平台,Phoenix通過用戶洞察和本地化能力,推出了多個針對新興市場用戶的本地化功能,其通過推薦算法分發的內容受本地用戶喜愛。

傳音控股有著“非洲手機之王”之稱,今年該股股價表現出色,累計漲近65%。

近期各地天氣高溫不斷,科技股在A股市場表現熱度爆棚,而在調研市場,科技股也呈現出“熱熱熱”的景象,百家機構紮堆調研股幾乎被科技股壟斷。除了“非洲手機之王”傳音控股,機器人龍頭彙川技術、CPO(光電共封裝)概念股天孚通信、人工智能概念股雲天勵飛-U等10多隻科技股也出現在超百家機構調研股票中。

有機構問到,彙川技術工業機器人的佈局情況。公司表示,在中國市場主流的工業機器人廠商主要是四大家。和這些廠商對比,公司的差異化主要是:一是核心部件的供給率較高,從控製系統到伺服系統全部自製,毛利率比較好;二是公司的工業機器人業務聚焦在光伏、鋰電等高景氣下遊領域,持續打造“自動化+工業機器人”協同的解決方案。

人工智能概念次新股雲天勵飛-U獲得117家機構調研。有機構問到,公司自研芯片DeepEdge10與大模型的關係以及商業進展。

雲天勵飛-U表示,從行業角度看,大模型訓練完成後,在具體應用時需要有AI推理芯片承載,且對該部分算力的需求將隨模型使用人數和頻次的上升而提高,因此,大模型應用的爆發將會帶來AI推理計算需求激增。

公司在AI推理芯片上積累了多年的技術能力,2022年流片的Edge10針對Transformer的計算需求進行過優化,Edge10適用於AI推理的場景,如機器人、AI邊緣計算盒子、服務器等,目前在初步商用階段。

這些低估值高增長股被盯上

數據寶統計,近一週機構調研的上市公司中,高測股份、金鉬股份、萬通液壓和以嶺藥業等個股一季報淨利同比增長超100%且滾動市盈率低於20倍,其中高測股份和萬通液壓等個股市盈率不足15倍。

本週A股市場反彈,上證指數上漲0.55%。梳理髮現,近一週機構調研股平均上漲1.36%,跑贏大盤。漲幅最大的是三博腦科,累計漲超38%。此外,利通電子、新致軟件和恒信東方等個股周漲幅均超過30%。

(聲明:證券時報力求信息真實、準確,文章提及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實質性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擔)(聲明:證券時報力求信息真實、準確,文章提及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實質性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來源:證券時報·數據寶 作者:陳見南)

(編輯:李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