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河北高速REIT路演推介活動在京舉辦

4月17日,工銀河北高速REIT路演推介活動在北京成功舉辦。來自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工銀瑞信基金及國泰君安證券的相關負責人就工銀河北高速REIT項目情況及投資亮點與投資者進行了充分的交流,並通過現場交流解答了投資人有關項目估值情況、雄安新區建設的有利影響、未來路網規劃等多方面問題,積極回應了投資者的關切。

活動現場,河北高速公路集團總經理楊榮博在致辭中表示,為做大做強工銀河北高速REIT,將從三方面推進相關工作,一是會同基金管理人和財務顧問做好投資者路演和答疑工作,盡快完成產品上市發行;二是做好存續期運營管理工作,提升運營效率和效益,努力增厚投資者收益;三是積極篩選擴募資產,擇機進行擴募工作,實現工銀河北高速REIT行穩致遠。

工銀瑞信基金總經理高翀指出,工銀瑞信已將公募REITs業務提升為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業務之一,做了大量的創新業務準備工作。一是設置了專門的基礎設施投資管理團隊,配備了具有基礎設施投資或運營經驗的基金經理團隊;二是建立健全公募REITs制度和風控體系,確保各業務環節高標準落實監管要求和切實保護投資者利益;三是集團協同凝聚合力。工商銀行深耕基礎設施領域多年,積累了豐富的服務經驗和龐大的業務體量,深刻理解基礎設施行業運行特點。共同踐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關於“國有大型金融機構做優做強,當好服務實體經濟的主力軍和維護金融穩定的壓艙石”的重要使命。

隨後,工銀河北高速REIT擬任基金經理詳細介紹了河北高速項目情況,該項目底層資產為榮烏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收費權及經營權,該路段全長97.068公里,於2018年底全線建成通車以來,已進入穩定運營期。國泰君安證券圍繞高速公路行業及高速公路REITs市場情況進行了分析解讀,過去兩年,高股息資產受到市場青睞,高速公路A股標的超額收益顯著。今年以來,公募REITs市場迎來修復,高速公路REITs漲幅居前,進一步凸顯“需求剛性、現金流穩定”特徵。

據瞭解,工銀河北高速REIT是河北省首單公募REITs,也是京津冀首單高速公路公募REITs,產品募集結束後將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該項目由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兼運營管理機構,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為基金管理人,工銀瑞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資產專項計劃管理人,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為財務顧問。

河北高速公路集團專職外部董事吳曉輝、副總經理夏德勝、工銀瑞信基金副總經理許長勇、國泰君安投行事業部執行委員會委員、資本市場部總經理劉勇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近70名投資人代表參加本次路演推介活動。此次路演活動有效增進了工銀河北高速REIT項目的原始權益人、基金管理人與潛在投資人之間的相互瞭解,促進各方凝聚共識、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風險提示:基金管理人依照恪盡職守、誠實信用、謹慎勤勉的原則管理和運用基金財產,但不保證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證最低收益。本基金在存續期內主要投資於基礎設施資產支持證券全部份額,以獲取基礎設施運營收益並承擔標的資產價格波動,因此與主要投資於股票或債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的風險收益特徵。基金有風險,投資者投資基金前應認真閱讀《基金合同》《招募說明書》等法律文件,在全面瞭解產品情況、費率結構、各銷售渠道收費標準及聽取銷售機構適當性意見的基礎上,選擇適合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品種進行投資,基金投資須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