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同步!海爾智家啟動綠碳計劃

家電“以舊換新”,旨在滿足用戶對低碳、綠色、智能、時尚家電的消費升級需求。而一直以來,以舊換新的核心動力源泉都是在用戶,用戶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也推動著企業不斷迭代綠色新品,拿出好的產品、好的科技、好的服務。

如今,換新的好機會來了!4月17日,海爾智家開啟“海爾美好生活煥新季”,正式宣佈啟動綠碳計劃。圍繞該計劃的落地,海爾智家此次從線上、線下同步發力家電以舊換新,不僅帶來了全系列綠色家電新品和諸多權益,還提供舊機回收的一站式服務,旨在為用戶打造全流程的綠色低碳美好生活。

線上、線下全面覆蓋,為全民美好生活煥新

綠色計劃的實施,換新綠色家電是途徑,更重要的是為大眾煥新綠碳生活方式。因此相較以往,海爾智家此次也從方案、資源、玩法、內容等多方面做出了升級,力求將活動深入到用戶真實生活,覆蓋到不同人群圈層。

具體思路,便是依託線下、線上兩大渠道,為用戶帶來多元化的產品和服務體驗,在實現活動高效觸達的同時也進一步帶動起全民家電換新的熱潮。

線下,海爾智家啟動“百城千縣萬里行”活動,圍繞城市用戶和鄉鎮用戶的不同生活環境,製定了差異化的換新策略。首先,城市用戶居住相對集中,且伴有大量新房專修和老房改造的需求。為此,海爾智家在各大小區內部和周邊專賣店搭建起樣板間,邀約新老用戶前來參觀體驗,用戶有喜歡的可以現場直接下單,換新無需等待。其次,鄉鎮用戶因為觸點佈局較少,產品換新和相關服務難免滯後,海爾智家展開家電入鄉活動,為用戶換新家電的同時,還提供免費入戶清洗、拆舊換新等各類暖心服務。

線上,海爾智家與抖音超級品牌日展開合作,聯手打造了“生活就要這樣煥”活動,並以多種創意玩法實現綠色換新的體驗升級。

兩大優勢,實現“換新、收舊”的行業引領

目前做家電換新活動的企業不在少數,而能實現如此大規模、廣覆蓋、高聲量的活動落地,需要強大的企業實力作為支撐。究其深層原因,是海爾智家圍繞“換新”、“收舊”這兩大核心環節,打造了行業最強科技和最完善的再循環產業佈局,如此才能做到綠碳計劃的高效推進,也為用戶美好生活煥新提供了堅實保障。

換新方面,海爾智家為用戶打造了全流程的綠碳生活方式。在美學、智慧、健康、綠色的四大煥新主張下,海爾智家通過升級智慧科技和原創科技,迭代相應的產品和場景,全方位滿足用戶所需,讓美好生活更進一步。

比如為了滿足用戶的智慧體驗,升級的全空間保鮮冰箱不僅能超長儲鮮,還能憑藉AI智慧存儲主動提供最適合當地食材的儲鮮方案;此外為了保護家人健康,洗空氣G系列空調搭載創新的洗空氣科技,可以全面淨化室內空氣,吹出健康風;精華洗洗烘套裝擁有行業首創“精華洗”科技,能深度清潔衣物,洗衣又快又乾淨。

除了以上,還有可以憑藉嵌入式科技,全面提升家居空間美學的海爾白巧套系,以及搭載節能低碳科技的熱水器、淨水機等諸多科技新品。可以說,用戶的美好生活需求,在這裏都可以實現一站式購齊和滿足。

收舊方面,海爾智家還可以賦予舊家電以“新”價值。在海爾智家營銷網、服務網、物流網、回收網、渠道網為一體的“五網融合”換新模式下,現在淘汰的舊家電,會被統一回收到海爾再循環互聯工廠。作為行業首座融合“回收-拆解-再生-再利用”為一體的家電再循環互聯工廠,工廠會從中提取可再生的循環材料,並將其加工成新料,用於家電、汽車、包裝、日化等多類產業,保證資源的可循環利用。

與此同時,作為綠色低碳的積極踐行者,ESG理念始終貫穿海爾智家經營發展的曆程中,如今圍繞研發、原材料、生產、包裝和運輸、產品回收等方面,將低碳節能融入產品的全生命週期。此舉不僅在全球範圍有效減少了碳排放,還通過可回收資源的高效採集充分釋放了廢舊家電的再利用價值。

總體而言,綠碳生活的實踐,是一項由企業和用戶共同參與的長期工程。相信隨著綠碳計劃在全國範圍的持續落地,海爾智家還會為用戶帶來更多科技新品和家電換新服務,讓綠碳美好生活真正走進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