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強增外遊意欲 東瀛遊:冀暑假生意超越疫前水平

通關後日本成港人外遊重地。

【橙訊】東瀛遊(06882)執行董事禤國全在股東會後表示,過去兩個月生意已達至回復至疫情前七成的目標,認為有機會在暑假期間,生意超越疫情前七成,甚至超越疫前水平。他指,港元在聯繫匯率制度下跟隨美元強勢,有助推動港人未來2至3年更積極外遊。

禢國全稱,通關後港人外遊重地一直為日本,認為主要是日本機場運力相對較多,其次是內地,又留意到長線旅客在復活節期間明顯回升,旅客出遊日數亦有上升趨勢。以往日本團結以5日為主,現時傾向將上調到6至8日,而內地因通脹溫和,旅費與疫情前相比分別不大。

他又稱,航空公司運力是影響機票價格的重要因素,4至5月期間本港機場運力回復至疫情前的一半,主要受制於機場人手由疫前的7萬人降至5萬,令航空公司難以提升日均班次,亦有部分航空公司反映,需要直至7月才能夠增加多兩班機。他估計,仍需要花費半年至九個月時間恢復,又期望地緣局勢回穩,推動油價回調。

談及公司人手安排,禢國全憶述,去年疫情尾聲只剩下150員工,但過去數月間已增聘多200人,未來會繼續向業內人士招手和培圳新血入行,以加快人手恢復進度。舖面擴張方面,東瀛遊上月在九龍灣加設店舖,未來將在屯門開店,但會縮細舖位,增加覆蓋率。

圖: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