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功夫熊貓4》創系列第二佳開畫

《功夫熊貓4》《功夫熊貓4》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功夫熊貓4》北美首週末3天報收5830萬美元,高出預期,為該系列第二佳開畫成績(低於第一部的6020萬),也是疫情後北美第四佳動畫電影開畫成績。北美之外已開畫的41個市場收2200萬美元,全球累計8030萬美元,還有更多市場待映。

製作成本尚未正式報,據媒體報導為8500萬美元。

傑克·布萊克繼續配音阿寶,維奧拉·戴維斯、奧卡菲娜、關繼威等新加盟。邁克·米切爾(《怪物史瑞克4》)執導。講述阿寶在古代中國的進一步冒險經曆,他對功夫的熱愛,只有永不滿足的胃口能與之匹敵。新強大反派為變色龍(戴維斯),它可以召喚阿寶過去的勁敵。

《功夫熊貓》首部電影2008年推出,傑克·布萊克、達斯汀·霍夫曼、成龍、安吉麗娜·祖莉、劉玉玲、塞斯·羅根等配音,講述一隻笨拙的熊貓立誌成為武林高手的故事,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第二和第三部分別於2011和2016年上映,全球票房累計超過18億美元,憑藉龐大的粉絲基礎也衍生出了一系列劇集、遊戲、產品、主題公園景點等。

《功夫熊貓》最初是由夢工廠動畫公司的主管邁克爾·拉珊絲所構思,原本是為了模仿武俠片,其靈感包括由周星馳主演的《破壞之王》以及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但導演約翰·史帝文森則決定製作一部動作喜劇武俠電影,並將以英雄的旅程敘事原型融入主角。電影中的電腦動畫比夢工廠以前做過的作品還要更加複雜,與大多數夢工廠動畫一樣,由漢斯·季默與約翰·包威爾合作為電影製作配樂。

網飛和夢工場打造了新《功夫熊貓》動畫劇《功夫熊貓:龍騎士》,傑克·布萊克繼續配音阿寶,瑞塔·歐拉配音新角色英國熊騎士,吳漢章回歸配音阿寶的養父平先生。講述當一對神秘的黃鼠狼盯上了四件強大的武器時,阿寶必須離開家開始一場環球旅行,尋求救贖和正義。他的搭檔是個名叫流浪之刃的嚴肅英國騎士,這兩個不搭調的戰士開啟了史詩般的冒險——首先找到魔法武器,然後拯救世界於毀滅之中。在此期間,他們甚至可以從對方身上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

Peter Hastings、Shaunt Nigoghossian、Chris Amick、Ben Mekler等擔任執行製作人。

阿寶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熊貓,超級崇拜著玉皇宮的嬌虎、仙鶴、螳螂、靈蛇、金猴這五位大名鼎鼎“威猛五俠”,但是他每天得在老爸鵝老闆開的麵館幫忙打工。阿寶萬萬沒想到,為了要參觀一場武林盛會,他竟然被烏龜大師選中為傳說中的武林高手“神龍大俠”,要靠他來對付惡名昭彰的大龍。他的夢想終於成真,因為他可以和他的偶像威猛五俠一起向師父習武,起初並未得到威猛五俠的認同,尤其是嬌虎。 嬌虎告訴阿寶,原來大龍是師父過去所領養的弟子。但是烏龜大師認為大龍沒有成為“神龍大俠”的資格,讓大龍一氣之下跑去攻擊村民,甚至要搶奪神龍秘笈。師父無法對一手拉拔長大的大龍下手而敗戰,最後是由烏龜大師製伏了大龍關入大牢。嬌虎說師父把一切希望都放在阿寶身上,要他收拾起玩鬧的心情。 一心一意想要報仇的大龍,知道師父另外選了神龍大俠後,利用送信鴨的的羽毛掙脫封印逃離大牢,並準備向“神龍大俠”發起挑戰,來證明自己才有資格成為“神龍大俠”。

“威猛五俠”前去阻止大龍但不成功,阿寶因此必須擔負起責任,保障和平穀每個人的安全。在情勢危急的時候,師父前去尋求烏龜大師的協助, 烏龜大師卻表示自己的一生已經走到了盡頭,遂要求師父承諾要堅守信念,師父感到極其震驚,但還是許下了諾言,烏龜大師感到心滿意足,隨即化作桃花逝去,結束了其長達千年的人生。在修練過程當中,師父把阿寶最大的弱點 ── “貪吃” 轉換成阿寶練功的動力,進而將阿寶點化。 但就在阿寶打開神龍秘笈時,卻發現秘笈上竟然是一片空白。失望的師父決定讓五俠與阿寶疏散村民,自己留下來對付大龍。阿寶對於無法實現夢想感到失落,在與村民撤離時被鵝老闆一句話點悟,秘笈之所以會是完全空白的真正含意。 此時大龍擊潰了師父,阿寶為了保護大家挺身而出,與大龍進行最終決戰。最後阿寶實現夢想打敗了大龍,並且拯救整個和平穀,成為了真正的“神龍大俠”。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