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奪命艦》發佈預告 太空驚悚求生

異形異形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新一部“異形”電影《異形:奪命艦》發佈首支預告,一群年輕人們,將面對宇宙中最深的恐怖……

本片今年8月16日北美上映。費德·阿爾瓦雷茲(《屏住呼吸》《蜘蛛網中的女孩》《鬼玩人4》)執導&編劇,卡莉·史派妮、伊莎貝拉·默塞德、愛玲·吳、斯派克·費恩、戴維·榮鬆、阿奇·雷諾出演。繼續由20世紀影業出品,雷德利·斯科特擔任製片人。

片名中的Romulus是羅馬的建立者、第一個國王,片中也是這艘“奪命艦”的名字。

《異形》是一系列科幻恐怖電影,首部《異形》由雷德利·斯科特執導,1979年上映,之後又推出了三部續集《異形2》(1986年)、《異形3》(1992年)、《異形4:逆種》(1997年),雷德利·斯科特還執導了異形的前傳系列《普羅米修斯》(2012年)和《異形:契約》(2017年)。

除電影外,該系列還附帶推出了不少相關的電子遊戲和小說。

講述2122年一艘韋蘭-尤坦尼集團底下的星際採礦飛船“諾斯托羅莫號”在航行途中因收到“LV-426”行星上傳來的不明消息,幾名船員前往勘查,一名船員肯恩發現了廢棄外星飛船內部的異形卵,隨即被一隻“抱臉體異形”抱住頭部不放。之後雖然該抱臉體自動死亡,但在餐桌上一隻幼年異形自肯恩體內破肚而出;在它逃走後,迅速長大並殺死了多名船員。蕾普利準尉也發現了韋蘭-尤坦尼集團秘密指派飛船上的人造人艾什運輸異形生物回地球研究,在製服並殺死艾什後,船上的倖存者只剩蕾普利一人,她最終成功將異形捲入引擎內燒死。事件過後,蕾普利和貓咪瓊斯進入休眠,讓飛船繼續向地球返航。

此外《異形》劇集也在製作中,該劇由《冰血暴》《大群》主創霍利打造,他曾透露故事設定在地球上,不是雷普利做主角的故事,而是像那些《異形》電影一樣繼續深入探索人性:“20世紀的《異形》電影一直是偉大的怪獸片,又不只是怪獸片。它們講的是人性:人性被困在我們原始的、寄生性的過去和人造智能的未來之間,而這樣的過去和未來都想要殺掉我們。人類既無法前進,又不能回頭。”

這部劇將探討的則是“不平等”,把被派去幹髒活的人,跟派遣他們的人擺在一起。霍利表示:“你會看到:當如今我們深陷的不平等狀況無法解決的時候,將會發生什麼。如果我們這個社會不懂得如何去支持彼此,傳播財富,那麼降臨到我們頭上的會是什麼?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