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2》全球票房破5億美元 全面超越前作

《沙丘2》《沙丘2》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沙丘2》全球票房突破5億美元,目前累計5.8億美元,其中北美2.37億美元。

《沙丘2》的全球票房早已超過《沙丘》第一部的4.34億(流媒同步上線),也成為《旺卡》之後首部全球票房過5億美元的電影。這兩部都由提莫西·查拉梅主演,《旺卡》全球累計6.29億美元,《沙丘2》最終預計7-7.5億。

本片繼續保羅·厄崔迪與弗雷曼人相遇後的沙漠之旅,提莫西·查拉梅、讚達亞、麗貝卡·弗格森、喬什·布洛林、哈維爾·巴登、戴夫·巴蒂斯塔、斯特蘭·斯卡斯加德等回歸出演,新加盟有奧斯汀·巴特勒、弗洛倫絲·皮尤、克里斯托弗·沃肯、蕾雅·賽杜、索海拉·雅各布、蒂姆·佈雷克·尼爾森等。丹尼斯·維倫紐瓦回歸執導編劇,漢斯·季默配樂。

太空史詩科幻電影《沙丘》2021年推出,埃里克·羅斯、喬·斯派茨和維倫紐瓦共同編寫劇本,劇情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的1965年英文同名科幻小說《沙丘》的前半部分內容,是兩部改編電影計劃中的第一部,講述出身貴族家庭的年輕繼承者保羅·厄崔迪背負起守護銀河系中最寶貴的資產也是最重要的元素的責任。

《沙丘》2021年9月3日在第78屆威尼斯電影節進行全球首映,10月22日登錄北美和流媒體HBO Max,因其視覺效果、世界觀和野心而受到好評,並以1.65億美元成本收3.96億美元全球票房。該片被美國國家評論協會選為2021年十大電影,以及美國電影學會的年度十大電影,並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斬獲六項大獎。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