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大法師2》發佈預告 重回奇幻世界

《陰間大法師2》《陰間大法師2》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蒂姆·伯頓執導的奇幻恐怖喜劇片續集《陰間大法師2》發佈先導預告,9月6日北美上映。

邁克爾·基頓、薇諾娜·瑞德和凱瑟琳·歐·哈拉回歸出演,珍娜·奧爾特加、Justin·塞洛克斯、莫妮卡·貝魯奇、威廉·達福新加盟。艾爾弗雷德·高福&邁爾斯·米勒(《星期三》《關鍵第四號》)編劇,布拉德·彼特的Plan B參與製片。

原作1988年上映,講述一對因事故去世並變成鬼魂的夫婦還想住在原來的房子,於是請了一位來自陰間的驅魔師Beetlejuice,試圖把新住戶嚇跑。

繼1985年的《荒唐小混蛋奇遇記》獲得成功後,伯頓收到了多個劇本,但對其中想像力和原創性的缺乏感到有些心灰意冷。不過收到邁克爾·麥克道維爾的原創劇本《陰間大法師》後,伯頓同意執導,這個劇本之後還經過了拉瑞·威爾森和沃倫·斯卡倫的改寫。電影在商業和評論兩方面都獲得了成功,以1500萬美元預算收穫了7370萬美元票房,並拿下奧斯卡最佳化妝獎和3項土星獎:最佳恐怖片、化妝和女配角獎。

電影催生了一部由波頓監製的同名動畫電視劇,還有計劃拍攝一部名為《陰間大法師去夏威夷》的續集。2012年,一個新的續集開發計劃也已宣佈,但如今已被擱置。

劇情講述芭芭拉和亞當·麥特蘭決定利用假期把新英格蘭鄉下田園詩般的家裝飾一下。這對年輕夫婦正從鎮上開車回來,可芭芭拉為了避開一條流浪狗而緊急轉向,結果從橋上衝到了河裡。之後他們回到家中,但卻發現鏡子裡面沒有自己的影子,而且還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本《新亡者手冊》,兩人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死掉了。亞當試圖離開屋子從原路返回,但卻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而怪異的空間,這個空間的地面以沙子覆蓋,還住滿了巨大的沙蟲。

飛奔回家後,麥特蘭夫婦的安寧很快被一家令人討厭的新住戶打亂了,這一家人姓迪茲,來自紐約市,他們買下了麥特蘭夫婦留下的這套房子。查爾斯·迪茲曾經是一位房地產開發商,德麗婭是他的第二任妻子,是位很有抱負的雕塑家,女兒麗迪亞大有哥特之風,是他與前妻的結晶。在室內設計師奧瑟的指導下,迪茲一家把房子改造成了一套現代藝術品,其使用的柔和色調華而不實。對此大為不滿的麥特蘭夫婦於是向過世事務工作者朱諾求助,後者告訴他們必須在那套房子裡再呆上125年,如果想要迪茲一家人離開那套房子,他們只能選擇將其嚇跑。可是麥特蘭夫婦嚐試嚇走這家人的舉動被證明實在毫無效果。

雖然查爾斯和德麗婭都看不見麥特蘭夫婦,但女兒麗迪亞卻可以,還與鬼魂夫婦成了朋友。麥特蘭夫婦覺得這麼下去不是辦法,於是不顧朱諾的警告聯繫了窮凶極惡的“陰間大法師”來把迪茲一家嚇跑。這個大法師也是一個鬼魂,是個自由職業驅魔者,行為粗鄙而病態,很快就冒犯了麥特蘭夫婦。兩鬼覺得自己大概犯了錯誤不該請來這麼個傢伙,只是大法師已經開始作亂,後悔也來不及了。

小鎮上不斷髮生的各種靈異事件給了查爾斯靈感,他馬上聯繫自己的老闆迪恩來把這個鎮包裝成旅遊勝地,不過老闆希望先看到這裏的確有鬼的證據。奧瑟使用那本《新亡者手冊》聯繫了一家降神會並喚出亞當和芭芭拉,但由於他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了一場驅魔,兩鬼開始變得衰敗甚至腐爛。嚇壞了的麗迪亞喚來大法師,答應只要能救兩鬼,自己願意嫁給他。大法師於是現身處置了奧瑟和查爾斯的老闆夫婦,然後開始在一個陰森的牧師面前準備舉行婚禮。就在儀式即將結束時麥特蘭夫婦趕到了,芭芭拉騎著一條沙蟲穿過房子吞噬了大法師。電影的結尾,麥特蘭和迪茲兩家和諧地生活在房子裡。與此同時,大法師看起來正在來世的接待處等待,他還在這兒招惹了一個巫醫,對方把他的頭縮小了。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