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壞女巫》發佈新劇照 花樣女子華服加身

《魔法壞女巫》《魔法壞女巫》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大熱音樂劇《魔法壞女巫》的電影版發佈新劇照,辛西婭·艾莉佛飾演艾菲芭、“A妹”愛莉安娜·格蘭德飾演格琳達,喬納森·貝利飾演費耶羅王子,傑夫·高布倫飾演奧茲國大巫師,伊桑·斯萊特飾演Boq,楊紫瓊飾莫利波夫人、瑪麗莎·博德、楊伯文、布朗溫·詹姆斯也出演。

朱浩偉(《摘金奇緣》《驚天魔盜團2》《身在高地》)執導,原音樂劇編劇溫妮·霍爾茲曼和詞曲家斯蒂芬·施華茨繼續為電影進行創作,馬克·普拉特(《愛樂之城》)製片。該片分兩部,第一部今年11月27日北美上映,第二部明年11月26日上映。

《魔法壞女巫》講述兩個截然不同的女孩——天生綠色皮膚、有聰明頭腦和熾熱精神但在家庭和學校中被排擠的艾菲芭,和古典美、雄心勃勃、極有動力、廣受歡迎的格琳達成為朋友,她們在相反的個性和觀點中掙紮,競爭同一個愛慕對象,對巫師國度腐敗政府作出回應,最終艾菲芭從光彩一面墮落。

《魔法壞女巫》音樂劇2003年推出,由薇尼·霍茲曼編劇,史蒂芬·施沃茨作曲及填詞,劇情改編自格萊葛利·馬奎爾1995年寫的同名小說,而該小說則是根據李曼·法蘭克·鮑姆1900年寫的《綠野仙蹤》及1939年的同名電影而創作。內容是以西國魔女的角度重新講述《綠野仙蹤》的故事。西國魔女也是音樂劇的主角。音樂劇的故事從桃樂絲·蓋爾從堪薩斯來到奧茲之前開始,並延申到原作之後。

講述兩個非常不同的朋友之間的事情:西國魔女艾爾法巴和後來變成善良魔女的葛琳達。兩人的個性、觀點都極端相反,她們又追求同一戀人,她們對奧茲國腐敗的魔法師統治的反應也極端不同,最後艾爾法巴被聲敗名裂。

環球舞台製作公司與馬克·佈雷特、瓊·佈雷特和戴維·斯通合作製作了這部音樂劇,喬·曼特羅導演,韋恩·西倫托編舞。音樂劇於2003年5月和6月在舊金山柯倫劇院試演,10月在百老彙格什溫劇院首演。首演明星包括伊迪娜·曼佐飾艾爾法巴,克莉絲汀·錢諾維斯飾葛琳達,喬爾·格雷飾魔法師。百老彙演出於2004年入圍東尼獎十項提名,並且贏得其中三個獎項,包括最佳女演員(女主角伊迪娜·曼佐)、最佳佈景設計以及最佳服裝設計。此外它還獲得7項戲劇桌獎,它首演的專輯獲得一項格萊美獎。2019年10月28日它一共演出6681次,超過《孤星淚》,成為百老彙演出時間第5長的節目。一般每場表演包括休息時間一共兩個半小時。

百老彙上演的成功使得《女巫前傳》在全世界各地上演,其中包括長期在及倫敦西區劇院上演。《女巫前傳》在全世界創票房記錄,其中包括在洛杉磯、芝加哥、聖路易斯和倫敦的周總收入記錄。結束於2011年1月2日的那個星期倫敦、百老彙和所有兩個在北美巡迴的演出全部突破它們相應的最高周收入記錄。2013年最後一星期百老彙再次突破它自己的記錄,收入320萬美元。2016年超越10億美元,與《歌劇魅影》和《獅子王》一起成為唯一達到這個成就的百老彙節目。2017年《女巫前傳》超過《歌劇魅影》成為百老彙盈利第2高的音樂劇,僅次於《獅子王》。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