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片《完全未知》曝劇照 甜茶飾演鮑勃·迪倫

《完全未知》《完全未知》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提莫西·查拉梅主演的鮑勃·迪倫傳記片《完全未知》首曝劇照,目前正在拍攝中。

該片卡司包括愛德華·諾頓飾演著名民謠歌手、活動家彼特·西格,艾麗·範寧飾演迪倫在60年代初期的戀人、大學生兼藝術家西爾維·羅素,莫妮卡·巴巴羅、波伊德·霍布魯克等也出演。

詹姆斯·曼高德執導,傑伊·考克斯(《紐約黑幫》《純真年代》)編劇,暑期開拍。影片聚焦1965年,年輕的迪倫首次用電吉他表演,撼動了音樂界。

鮑勃·迪倫原名羅伯特·艾倫·齊默曼,是美國創作歌手、藝術家和作家,從1961年發佈首張專輯至今,迪倫在流行音樂界和文化界引起的影響已經超過50年,他的大多數著名作品都來自1960年代的反抗民謠,也被廣泛認為是當時美國新興的反叛文化的代言人,儘管他否認了這一點。他的部分早期作品成為了當時美國民權反戰運動的聖歌,例如《答案在風中飄》和《時代在變》。

1960年代中期,迪倫開始從原先的抗議民謠風格轉型,並在1965年發行長達六分鍾的單曲《像一塊滾石》,也從此改變了流行音樂的傳統分類。迪倫60年代中期的一些作品登上了《告示牌》榜單冠軍,但由於其使用搖滾元素亦受到了民謠運動中一些人士的批評。

迪倫早期受到了美國創作歌手小理查德的表演和音樂人伍迪·蓋瑟瑞、羅伯特·約翰遜和漢克·威廉斯的歌詞的影響,並在後來發展及個性化了既有的音樂風格。迪倫在其5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探索了美國歌曲風格里的各種成分——從民謠、藍調及鄉村到福音音樂、搖滾樂和洛卡比里,再到英格蘭式、蘇格蘭式和愛爾蘭式民謠,還有爵士樂和搖擺樂。迪倫通常的演奏樂器為吉他、鍵盤樂器和口琴。在不同的音樂人的支持下,迪倫從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就一直在舉辦他的“永不停息巡演”。作為一個唱片藝術家和表演者,迪倫的成就主要以他的演藝生涯為核心,但他最大的貢獻被普遍認為是他的作詞。

自1994年以來迪倫已出版了6本畫作書,他的作品也曾在大型藝術畫廊中展出過。作為一個音樂家,迪倫的唱片總銷量已超過了1億張,也讓他成為暢銷音樂藝人之一。迪倫曾獲諸多獎項,包括12尊格萊美獎、1尊奧斯卡金像獎及1尊金球獎,並被引入搖滾名人堂及作曲家名人堂。2008年普利策獎評選委員會授予其特殊貢獻獎,以表彰其通過作詞及作詩對流行音樂及美國文化產生的重大影響。2012年5月,迪倫獲得了由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頒布的總統自由勳章。2016年,迪倫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以表彰其為美國歌曲傳統帶來的全新詩意表達。瑞典皇家學院11日16日表示,收到鮑勃迪倫的信件解釋,12月10日因有其他要事將無法前往斯德哥爾摩領獎,並強調相當榮幸能獲獎。他並非因故缺席領獎的第一人,瑞典皇家學院表示,並不會因為得獎人無法前來而取消獎項,尊重鮑勃迪倫的決定,諾貝爾文學獎依舊是屬於他的殊榮。

迪倫在其音樂生涯中獲得過諸多獎項,包括12座格萊美獎、1座金球獎及1座奧斯卡金像獎。他亦被引入搖滾名人堂、納什維爾作曲家名人堂及作曲家名人堂。2000年5月,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授予迪倫保拉音樂獎。

迪倫被認為是20世紀美國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民謠歌手,並被視為20世紀60年代美國民權運動的代言人。他直接或間接影響了一大批同時代和後來的音樂人,如尼爾·楊、大衛·鮑伊、婁·里德、布魯斯·斯普林斯汀等,《時代》雜誌選他為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100人。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