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回歸 12億洽購白加道豪宅 呎價25.5萬問鼎亞洲最貴

山頂白加道45號洽購呎價達25.5萬,挑戰亞洲最高。

【橙訊】全面通關復常後,有內地資金流入本地樓市,促成不少大額交投。市場消息透露,資本策略持有的山頂白加道45號,前身為二級歷史建築、現重建為低密度豪宅,新近獲內地買家以12億元洽購,折合每呎售價高達25.5萬元 。消息指,洽購已至尾聲,交易或在短期內完成,屆時項目將成為亞洲每呎造價最貴的豪宅。

獲洽購的山頂豪宅位於白加道45號,前身為二級歷史建築,被資本策略收購後重建為全新獨立屋,但保留前身外牆,全幢樓高四層,實用面積4,700方呎。項目處於傳統超級豪宅地段,享有無死角維港海景,加上全新,屬市場上極罕放盤,推出後曾獲不少查詢,而近日即獲內地買家以天價12億元積極洽購。

資料顯示,項目原為二級歷史建築Villa Blanca,前身於1930年代落成,對上易手前的業主為「光學儀器大王」黃克競家族。資本策略在2011年以約2億元購入項目,其後向城規會申請重建四層高的獨立屋,並保留物業外牆原貌及設置標示作歷史解說,終在2015年完成補地價,金額約1.03億元。

翻查資料,現時亞洲呎價最高的全幢式物業同樣來自山頂。山頂歌賦山道15號於2016年由莊士國際售予深圳祥祺集團主席陳紅天或相關人士,成交價高達21億元,折合呎價達22.8萬元,當時的造價遠遠拋離有32間房的蘇州桃花源園林大宅。相隔近7年後,終再有山頂豪宅挑戰亞洲呎價記錄。

圖:網上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