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震撼沙漠之景 《沙丘2》發佈正片片段

《沙丘2》《沙丘2》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科幻史詩片《沙丘2》發佈片段,再現片中名場面:漫漫狂沙間,保羅第一次騎上“沙漠之主”沙蟲,獲得作為弗雷曼人的認可,其中的壯觀和驚險無法言說。

第二部將繼續保羅·厄崔迪與弗雷曼人相遇後的沙漠之旅,提莫西·查拉梅、讚達亞、麗貝卡·弗格森、喬什·布洛林、哈維爾·巴登、戴夫·巴蒂斯塔、斯特蘭·斯卡斯加德等回歸出演,新加盟有奧斯汀·巴特勒、弗洛倫絲·皮尤、克里斯托弗·沃肯、蕾雅·賽杜、索海拉·雅各布、蒂姆·佈雷克·尼爾森等。

丹尼斯·維倫紐瓦回歸執導編劇,漢斯·季默配樂。

太空史詩科幻電影《沙丘》2021年推出,埃里克·羅斯、喬·斯派茨和維倫紐瓦共同編寫劇本,劇情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的1965年英文同名科幻小說《沙丘》的前半部分內容,是兩部改編電影計劃中的第一部,講述出身貴族家庭的年輕繼承者保羅·厄崔迪背負起守護銀河系中最寶貴的資產也是最重要的元素的責任。

《沙丘》2021年9月3日在第78屆威尼斯電影節進行全球首映,10月22日登錄北美和流媒體HBO Max,因其視覺效果、世界觀和野心而受到好評,並以1.65億美元成本收3.96億美元全球票房。該片被美國國家評論協會選為2021年十大電影,以及美國電影學會的年度十大電影,並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斬獲六項大獎。

背景設定在行會曆10191年,統治著海洋行星卡樂丹阿特雷斯家族的雷托公爵一世帕迪沙帝王沙達姆四世的詔令下,擔任沙漠行星阿拉吉斯領地統治者。阿拉吉斯是有香料之稱的珍稀物質美蘭極的唯一來源,這種物質能使人延年益壽、拓展心靈能力與開發未知潛能,也是星際旅行唯一依賴的資源,誰能控製它就能掌握巨大的權力。阿特雷斯家族這次前往,是要接任被帝王撤職的哈根尼家族。實際上,帝王認為阿特雷斯家族的聲望威脅到自己的統治地位,計劃在他們抵達阿拉吉斯不久,讓直屬部隊薩督卡軍團與哈根尼家族聯手將其滅門。雷托公爵雖察覺這次指派背後有陷阱存在,但帝王的詔令由不得他抗命,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和阿拉吉斯的原住民弗雷曼人建立同盟,形成不容侵犯的武力以實現和平。

雷托公爵的寵妾積西嘉夫人貝尼·哲斯姐妹會的成員之一,姐妹會原指示積西嘉夫人只能生下女兒,作為打造彌賽亞式超人魁薩茨·哈德拉的宏偉育種計劃的一環而非結果。但很愛雷托公爵的積西嘉夫人選擇生下了兒子保羅,且按照貝尼·哲斯姐妹會的紀律訓練他有心靈能力,而保羅也被父親雷托公爵的家臣劍術大師鄧肯·艾達荷、吟遊武士格尼·哈萊克門塔特杜菲·哈瓦特持續訓練成優秀的戰士。保羅腦海中經常出現一位神秘女孩及自己未來當帝王的幻覺,得知此消息的姐妹會聖母凱斯·海倫·莫希姆親臨卡樂丹,帶保羅接受死亡試煉戈姆刺,考驗他的人性,結果保羅過關。之後,莫希姆來到哈根尼家族的根據地羯地主星,要求其族長弗拉基米·哈根尼男爵在滅門陰謀中放過保羅和積西嘉夫人,哈根尼男爵表面上同意了。

雷托公爵率領阿特雷斯家族來到厄拉欽恩這個原本由哈肯男家族掌控的阿拉吉斯要塞,此時鄧肯早已帶著一支偵察隊提前抵達,學習如何與弗雷曼人打交道,並探查出弗雷曼人有超出原先認知的龐大族群。雷托公爵和弗雷曼酋長斯蒂加達成互不侵犯的談判協議,作為發展雙方關係的第一步。帝國變動仲裁官兼行星科學家列特-凱恩斯博士引領雷托公爵與保羅駕駛撲翼機巡視香料收割工作,剛好碰到收割機出現故障無法回收的情況,且目睹沙胡魯正在襲來。雷托公爵等人趕在沙胡魯吞噬收割機前將收割工救出,期間保羅吸入充斥香料的空氣,幻覺更加強烈。

某日夜裡,叛徒蘇醫生威靈頓·嶽關閉厄拉欽恩的護盾,讓哈根尼軍隊和薩督卡軍團降落,發動對阿特雷斯家族的殲滅戰;哈萊力戰不屈,哈瓦特下落不明。嶽醫生將雷托公爵致殘,目的是要贖回被哈根尼家族綁架的妻子。不過嶽醫生將雷托公爵的一顆牙齒換成毒氣囊,給公爵在死前有刺殺哈根尼男爵的機會。但嶽醫生在交出雷托公爵後遭哈根尼男爵親手殺害,雷托公爵接著釋放毒氣要與哈根尼男爵和他的晶算師同歸於盡,但哈根尼男爵用懸浮能力逃過一劫。哈根尼士兵俘虜了保羅和積西嘉夫人,然後要用撲翼機將他們流放至沙漠但實質上形同處死,卻在過程中被母子抓住機會用姐妹會的魅音能力反殺。兩人找到嶽醫生留給他們的求生包,在沙漠中過夜時目睹大火燃燒厄拉欽恩,積西嘉夫人感應到雷托公爵已死。

哈根尼男爵將阿拉吉斯交給野蠻的侄子野獸拉班管理,要求他賣掉所有香料儲備,盡速重啟香料生產並提高價格,好彌補戰鬥產生的龐大開支。用撲翼機逃離襲擊現場的鄧肯和凱恩斯博士會合,再找到保羅和積西嘉夫人,四個人一起去舊研究所躲藏。不久後薩督卡戰士追擊到來,鄧肯負責殿後時壯烈戰死,分頭逃命的凱恩斯博士被刺中一刀後,誘使沙胡魯吞噬自己和薩督卡戰士。保羅和積西嘉夫人在沙漠中碰見史地加帶領的弗雷曼人,經常出現在保羅幻覺中的女孩采寧也在其中。有所打算的斯蒂加想要接納兩人進入弗雷曼部落,對此感到屈辱的賈米斯提出了儀式性的死亡決鬥,保羅接受後將其斬於刀下。保羅決定違背積西嘉夫人的意願,不打算藉由走私管道回去卡樂丹母星求援,而是成為弗雷曼人的一員,以實現父親給阿拉吉斯帶來和平的願景。

沙丘是美國作家法蘭克·赫伯特所著的系列科幻小說最初於1963年至1965年間分成兩個部分在雜誌《模擬科幻小說與事實》上連載,後於1965年出版成書。本書榮獲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獎星雲獎最佳長篇小說獎,已被多次改編成各種影視劇和遊戲。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