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特工隊2》曝新預告 喜怒哀樂各自搶戲

《頭腦特工隊2》《頭腦特工隊2》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皮克斯新片《頭腦特工隊2》發佈正式預告。萊莉進入青春期,有了更多心事和好多情緒小人,比如我們熟悉的“焦慮”。而喜怒哀樂這些情緒,竟被壓抑了起來……

艾米·波莫、瑪雅·霍克、阿尤·艾德維利等配音,今年6.14北美上映。故事繼續聚焦的萊利和代表她的各種情緒的小人們:長大進入青少年時期的萊莉心思、情緒更加複雜多樣了,難以預料的狀況也時常發生——樂樂、憂憂、怒怒、怕怕和厭厭還在擔心當下,更複雜的情緒已經開始為未來打算。焦慮、羨慕、無聊和尷尬,帶著成長的各種難題占領大腦總部,單純的喜怒哀樂還有一席之地嗎?

《頭腦特工隊》2015年推出,圍繞主角萊莉腦中的五種擬人化情感展開,分別是樂樂、憂憂、怒怒、厭厭和怕怕,講述萊莉同家人遷居舊金山後適應新環境的過程和心理變化。該片收穫優秀口碑,全球票房8.57億美元,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評論家選擇獎、安妮獎、衛星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等多項榮譽。

萊莉·安德森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在她腦中有五種情緒表現形式:快樂、憂愁、厭惡、恐懼和憤怒,這五種擬人化的情緒在萊莉的大腦總部中透過一個控製台影響萊莉的行為和記憶。而記憶被存儲在彩色水晶球內,其中最重要的五顆快樂核心記憶存放在總部樞紐,各維持著一座塑造萊莉性格的個性島嶼。

萊莉11歲時父親覓得新工作,舉家遷往加州的舊金山,然而新居環境與萊莉的期望差距甚遠,使她心情逐漸變差。在萊莉首天到新學校上學時,憂憂甚至使她在自我介紹時在全班面前哭了出來,因而產生一顆憂傷的核心記憶;樂樂試圖把它放到輸送管丟棄,卻在和憂憂的爭奪下撞掉了所有的核心記憶。輸送管把樂樂、憂憂與被撞掉的五顆核心記憶吸離大腦總部、送往迷宮般的長期記憶存放區,萊莉的五座個性島嶼也因而失去功能。

留在大腦總部的怒怒、厭厭和怕怕試圖在樂樂回來前維持萊莉快樂的情緒,卻使萊莉逐漸疏遠父母和朋友,以及放棄她最喜愛的運動——冰球;這也導致了三座個性島嶼的崩塌。在不斷受挫後,怒怒植入了一則想法,使萊莉決定獨自離開舊金山,回到明尼蘇達州查找快樂。

同時,樂樂及憂憂在長期記憶存放區中遇上萊莉兒時的幻想朋友冰棒,三人在探索萊莉腦中的不同區域後,帶著所有核心記憶趕上了返回大腦總部的思路列車。此時,萊莉正偷走她母親的信用卡以購買前往明尼蘇達的長途客運車票,造成僅存的兩座個性島嶼之一的誠實島崩塌而使得旁邊的火車出軌。他們被工人救起後,繼而嚐試利用回憶管將自己吸回大腦總部,而為避免萊莉再次感到悲傷,樂樂決定丟下憂憂獨自回去。這時,萊莉要上學了,但是她完全不理會家人的關心,導致最後一座個性島嶼-家庭島隨之崩塌,回憶管也因此被扯斷,使樂樂和冰棒掉入一切記憶會被遺忘銷毀的記憶垃圾場。

在記憶垃圾場內,樂樂絕望之餘,無意間發現萊莉數個快樂的核心記憶都是發生在悲傷的經曆之後,終於明白了快樂與悲傷其實是一體兩面、相輔相成的。冰棒和樂樂嚐試利用萊莉兒時幻想的火箭逃離垃圾場,冰棒發現火箭無法乘載二人重量,於是犧牲自己讓樂樂一人逃離。樂樂在長期記憶存放區中尋回憂憂併成功回到大腦總部;此時怒怒植入的想法已經使控製台失去功能,樂樂出於先前的認識,決定將控製權交給憂憂,而憂憂重新恢復了控製台並使萊莉回家。

在憂憂重新裝回核心記憶後,萊莉回到家哭著向父母承認自己懷念昔日在明尼蘇達州的生活,並獲得了他們的安慰和體諒,事件形成一顆快樂與憂傷混合的核心記憶,繼而建立了新的個性島嶼。一年後,萊莉已適應舊金山的新生活,大腦總部也已安裝升級控製台。多種情緒混合的新核心記憶,創造出更完善的個性島嶼,也使得萊莉的情感生活更加豐富。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