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真人電影前景不明 導演退出

《小鹿斑比》《小鹿斑比》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莎拉·波利(《柳暗花明》《女性的談判》)將不再執導迪士尼《小鹿斑比》真人電影。該片2020年宣佈開發,如今隨著迪士尼真人電影部門前總裁肖恩·貝利離職,尚不清楚該片是否還會繼續推進。

此前此項目請到吉內瓦·德沃萊特-羅賓森(《驚奇隊長》《古墓麗影》)和林賽·比爾(《混沌行走》)寫劇本,去年因為罷工而延緩進度。

1942年動畫版《小鹿斑比》是迪士尼推出的第五部動畫作品,全球票房2.67億美元,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效、歌曲、配樂提名。

本片跟新《奇幻森林》《獅子王》是一個路子:電腦CG製作,而畫面是完全真實化的(不是真正的真人電影,但不被廣泛接受為動畫,也以“真人”相稱),據稱比起《奇幻森林》《獅子王》,新版《斑比》的故事和規模會像原版一樣要“小巧”一些。

動畫版故事改編自奧地利作家菲利斯·沙頓於1923年所作的同名小說,這部電影中主要的角色有白尾鹿斑比、它的父親森林之王以及母親、朋友兔子桑普、臭鼬花兒以及斑比未來的配偶芬妮。迪士尼在製作這部電影時,曾將斑比的種類由原著中的西方麅改為白尾鹿,因為西方麅這個物種從那時開始就不生活在美國本土了,同時也是因為白尾鹿這個物種較為美國人所熟悉。這部電影曾被提名三項奧斯卡金像獎,分別是最佳原創歌曲“Love Is a Song”、最佳混音以及最佳原創音樂獎。

2008年6月,美國電影學會在訪問了約1500位相關人員後,發表了一個“百年各類型電影十大佳片”列表,是從十項美國傳統電影風格中各取出十個最佳電影的統計,《小鹿斑比》則在“動畫電影”類別中排第三名。

(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