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宇宙開啟十週年 《哥斯拉大戰金剛2》將映

部《哥斯拉大戰金剛2》部《哥斯拉大戰金剛2》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導,傳奇的“怪獸宇宙”迎來十週年,發佈特別版預告回顧那些巨獸們的高光畫面,最新一部《哥斯拉大戰金剛2》即將上映。

《哥斯拉大戰金剛2:帝國崛起》由導演亞當·溫加德回歸執導,前作編劇特里·魯西奧聯合傑瑞米·斯萊特(《月光騎士》)和西蒙·巴雷特(《致命錄像帶》)寫劇本。麗貝卡·豪爾、布萊恩·泰里·亨利、丹·史蒂文斯、凱莉·霍特爾、亞曆克斯·費恩斯、陳法拉出演。

《哥斯拉大戰金剛》2021年上映,為2017年《金剛:骷髏島》和2019《哥斯拉2:怪獸之王》的續集,是“怪獸宇宙”的第四部作品。主演包括亞曆山大·斯卡斯加德、米莉·波比·布朗、麗貝卡·豪爾、布萊恩·泰里·亨利、凱莉·霍特爾、小栗旬、艾莎·岡薩雷斯、朱利安·丹尼森、凱爾·錢德勒和德米安·比奇爾。

講述哥斯拉擊敗王者基多拉後過去五年,作為泰坦巨獸之一的金剛近五十多年來居於骷髏島,並由君主組織建立生物圓頂進行全面監視。而島上在此之前所發生的氣候突變,導致本地土著伊維族全數罹難,只有聾啞小女孩吉雅倖存併成為金剛唯一的陪伴,彼此透過手語交流。而多年來研究金剛的人類語言學專家艾琳·安德魯身為吉雅的養母,但始終無法跟金剛正確溝通。與此同時,五年來無動靜的哥斯拉突然襲擊“頂級神經機械企業”位於彭薩科拉的工廠,當時潛入工廠中偷盜內部機密文件的陰謀論播主柏尼·海斯目睹全程,逃離過程中看到一架用途不明的大型裝置。高中生麥蒂森·羅素五年前親身經曆過巨獸混戰,不相信她所熟悉的哥斯拉會無緣無故襲擊人類,得知父親馬克忙於災難救援且不願幫忙後,決定瞞著父親招募同伴喬許一同調查襲擊事件的起因。

頂級企業總裁華特·西蒙斯急切想找到只存在於眾泰坦巨獸位於地球空心家園中的地心能源作為自己的技術供源,因此伴隨麾下技術師芹澤蓮,共同拜訪長期研究地球空心的前地質學家奈森·林德,希望他能參與這次行動。奈森起初因親兄弟多年前試圖進入地心勘察時,因無法經受反重力效應而犧牲的遭遇而猶豫不決,但得知頂極已開發出能經受反重力的特殊飛行器席夫號而答應參與。奈森隨即來到圓頂會見艾琳,希望她與吉雅能勸說金剛帶領他們前往地心,艾琳考量到讓金剛遷移島嶼已無法避免,最終同意將熟睡的金剛載上海軍艦隊運送至位於南極洲的一處地心入口,隨行包括由西蒙斯之女瑪雅。然而,哥斯拉迅速遊過來襲擊艦隊、與清醒的金剛正面碰撞,而金剛因不習水性而很快不敵,直到奈森下令關閉所有電源,成功騙過哥斯拉而集體倖免於難。

為了避免再被哥斯拉發現行蹤,金剛被直升機隊伍運至通往地心的通道入口,並借由吉雅的說服而讓金剛同意帶領搭乘席夫號飛行器的一行人進入地心。另一方面,麥蒂森和喬許說服柏尼一起潛入被哥斯拉襲擊的頂級工廠,首先發現大型裝置已被運走,三人隨後誤打誤撞登上運貨磁浮列車,來到頂級企業位於香港的總部。三人在總部摸索時找到大型裝置(機械眼睛)的真正用途,由頂級企業秘密建造的機械哥斯拉,得知西蒙斯意圖靠此傑作讓人類重新取代泰坦巨獸。三人同時發現芹澤蓮靠心電感應技術操控機械哥斯拉,透過五年前戰鬥中保留的一顆基多拉斷頭骨的神經網絡。

在地心家園中,眾人目睹與骷髏島相似的各種奇觀景象,最後進入由金剛祖先建造的大型宮殿。金剛在其祖先王座邊取得一把戰斧,眾人也靠週遭骸骨及跡象瞭解到金剛一族與哥斯拉一族長年累月的戰爭所形成的世仇。瑪雅帶隊在場獲得地心能源樣本後立即為西蒙斯發送能源信號藉以複製出人造樣本,而這時哥斯拉也因感知到威脅而登陸香港,不久後感知到身在地心宮殿中的金剛,便直接用原子吐息往地底炸出一條通道。瑪雅找準時機迅速帶隊收工撤退,但她的飛行器卻被金剛一手擠爆而亡,艾琳、吉雅和奈森回到飛行器上跟著金剛下去通道至香港。兩頭不共戴天的泰坦巨獸在城市中展開決戰,儘管金剛手持戰斧及有著週遭高樓建築掩護,最終還是強大的哥斯拉更勝一籌,隨著金剛受重傷而昏倒過去,獲勝的哥斯拉發出一聲長嘯以宣告勝利。

(孟卿)